张国立谈《爱情最美丽》 和老搭档蒋雯丽最来电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7-31 18:03: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腾讯娱乐讯 情感轻喜剧《爱情最美丽》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张国立和蒋雯丽一改《金婚》中的一见钟情和相濡以沫,在《爱情最美丽》中成为了一对“因恨生爱”的欢喜冤家。两人八年后的首次携手,不仅让观众所津津乐道,而且即便是两位当事人都感慨良多。张国立甚至在公开场合几度向蒋雯丽“示爱”:“好搭档真的很难找,我还是和蒋雯丽最来电!”

    《金婚》之后再无合作 张国立:经典太难超越

    2007年,一部展现时代巨变的《金婚》火爆电视荧屏,剧中,佟志(张国立饰)和文丽(蒋雯丽饰)从青春年少时的互相暗恋,到中年之后的相濡以沫,再到共同步入金婚殿堂,经历了六七十年代政治动荡,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巨变,最终携手共度一生。普通人的爱情故事匹配上特殊时代的烙印,《金婚》一时间创造了万人空巷的壮观场景,被业内人士奉为近十年来最经典的电视剧之一。

    而凭借《金婚》获得观众良好口碑的主演张国立和蒋雯丽,也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收视率保证”。只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对荧屏黄金搭档在此后长达八年的时间里,竟然没有再续前缘。“《金婚》算是一部经典之作了,给观众的印象很深。尽管我们此后几次有再度合作的想法,但是反复查看剧本之后发现真的都很难超越《金婚》。与其盲目合作,不如留下经典!”张国立坦言。对于张国立的说法,另一位当事人蒋雯丽也表示非常赞同。“《金婚》之后,我们有几次再度合作的想法,但是拿到手的剧本都是一个类型的,在电视竞争这么激烈的前提下,想要超越经典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我们两个人对合作都保持着非常谨慎的态度。”蒋雯丽透露。

相关新闻

张国立委员呼吁推行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

2014-07-21 19:11:20

“教育均衡发展的核心在于教师资源的均衡,而教师资源能否均衡的重点则取决于能否实现教师的合理流动和配置。加强城乡教育统筹,实行城镇教师到农村学校任教服务期制度,引导、鼓励优秀教师到农村薄弱学校或教学点工作,推进城乡间教师以支教、挂职等多种形式交流。

张国立委员呼吁推行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

2014-07-21 09:20:30

“教育均衡发展的核心在于教师资源的均衡,而教师资源能否均衡的重点则取决于能否实现教师的合理流动和配置。”省政协委员张国立呼吁,推行中小学教师“无校籍管理”

张国立:每次和蒋雯丽合作都有被电到的感觉

2014-07-20 10:07:35

蒋雯丽:和国立这样的好演员对戏,你给他一点东西,他马上给你相应的回应,那种飙戏的刺激感让人很享受。华商晨报:你是马思纯的姨妈,可能会被认为马思纯参演这部戏是你在帮她。她在这部剧中表现得很好,国立那边的人还夸她演得好,我觉得比夸我自己都开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