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拦停火车羊倌卢伟:“做好人不会吃亏”(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30 08:56:1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涞源羊倌拦停火车后的15天

    记者来了,他才知道“干的这点事也算新闻”

    荣誉来了,他感觉“做好人不会吃亏”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李倩 实习生魏如翔/文 记者赵磊/图

    7月29日,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卢伟,比往常起得更早,这一天,他要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到京原铁路线二道河二号涵洞附近“还原”半月前他拦停火车的那一幕。卢伟出门前,妻子吕金环心疼地说:“他昨天一宿没睡好。”这夫妻二人,还没从12小时前的“大场面”回过神来——— 28日傍晚,卢伟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保定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涞源县道德模范,省、市、县共奖励他25万元。15日那天,泥石流威胁列车与铁路安全,卢伟冲上铁轨拦停一辆行驶中的油罐列车,此后发生的一切,让卢伟有点蒙。

相关新闻

泥石流淹没铁轨 保定涞源一羊倌拼死拦列车

2014-07-29 09:39:34

■北京铁路局丰台工务段赠予卢伟夫妇锦旗与奖金。当卢伟跑上一座铁路桥时,列车从前方隧洞中鸣笛而出,距离他只有200多米远了。列车司机下车后,看看前方的泥石流,再看看衣衫褴褛、全身淋透、累瘫在地的卢伟,一个劲表示感谢。

涞源放羊汉子暴雨中冒死拦停火车(组图)

2014-07-26 00:37:47

7月20日,北京铁路局丰台工务段领导专程赴涞源县山炮村,向村民卢伟赠送了一面写有“情系铁路、保障安全”的锦旗,还为卢伟颁发了一万元奖金。5天前,卢伟在暴雨中冒死拦停了一列火车,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