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集中管理统一调度 节假日封存公务车

来源:人民网  2014-07-30 16:48:02  责任编辑:张娜

    琼中厉行节约,把今年1月至8月节省下来的“三公”经费389万元用于民生、三农、乡村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

    “因公来检查工作、乡里开会及培训的公务人员,一律安排在乡镇食堂就餐。”这是琼中上安乡的一条公务接待规定。11月26日,上安乡干部曾垂宇向记者介绍,他们一年能省出5万至8万元的公务接待费。上安乡还实施“节约一滴水”的规定,接待外来人员不再购置瓶装矿泉水,而是使用自助饮水机过滤的纯净水,这样每年又可以节省2万元。

    据了解,琼中各部门的“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都厉行“大瘦身”。该县财政局局长陈海滨告诉记者,今年1月至8月,琼中共压减了389万元“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各种经费减少了,但工作效率却提高了不少。”这是琼中许多基层干部的深刻体会。驻点琼中红毛镇什寒村的“村官”小唐告诉记者,如今基层接待有一个“大变化”,不管是省里还是县里的领导干部,来什寒村开展调研活动,不喝酒、吃便餐,腾出时间午休,不耽误下午的工作。

    记者从琼中县财政局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琼中县压缩的389万元“三公”经费用于民生、三农、乡村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民生及三农安排303万元,主要安排优抚对象生活补贴资金29万元,“膜法”农村饮水安康示范工程20万元。什寒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安排86万元。此外,今年初,琼中县首次开通县城公共交通系统,分三个线路投入20辆公交车,为群众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

    据悉,琼中各部门严控“三公”经费,推行机关廉政食堂,全县10个乡镇每月节省公务接待费用近6万元。2013年1月至10月,琼中全县公务接待费569万元,比去年减少73.1%;全县公款出国费用18万元,比去年减少60%。

    此外,琼中规范公车购置、使用和管理,目前,该县正在着手组建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实行公务用车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假日封存等制度,严禁公车私用。

相关新闻

全国范围公车改革大幕开启

2014-07-30 16:22:01

    全面启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7月16日全文向社会公布。两个文件明确了公车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国范围公车改革的大幕正式开启。

取消·补贴·拍卖——聚焦公车改革三个关键词

2014-07-30 16:13:24

    中办国办印发的两个公车改革文件16日向社会公布,提出改革公务用车制度,规范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有效降低行政成本。此次面向全国的公车改革,取消、补贴、拍卖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词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