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房地产将现分化 限购全面放开尚需时日

来源:人民日报  2014-07-30 15:27:18  责任编辑:常方圆

    增速放缓调整加快 区域差别日渐明显

    房地产业未来将现三大分化

    本报记者 宦 佳

    房地产上半年整体偏弱的宏观数据让市场对于楼市未来走向有了各种声音。日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楼市政策不能简单地“一刀切”,房地产市场未来可能会呈现出“增速放缓、区域分化、有涨有跌”的三大“新常态”。专家表示,要因地制宜地引导房地产政策,减少行政手段的负面干预,避免盲目的政策变动造成市场风险的加剧。

    下半年数据有望转好

    “目前,房屋新开工面积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两个数据都处于历史低位,显示楼市确实在经历调整,但还不至于崩盘那么悲观。”在秦虹看来,下半年楼市表现会比上半年好,一方面是由于下半年货币环境可能会好于上半年;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开发商可能会采取“以价换量”的促销措施,价格的让步能够激活需求,拉动市场。

    此外,上半年楼市遇冷也与2013年的市场火爆脱不开关系,大量购房需求被提前集中释放后,市场供需状况进入到阶段性调整时期。“去年上半年的增长高,所以今年上半年的增长就慢下来了。而去年下半年的增长没那么高,那么,下半年的增长反而就有机会。”秦虹分析称。

    “虽然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出现下滑,但中央对棚户区投资、保障房的投资陆续到位,下半年将显现效果,房地产投资有望回升,房地产对经济的所谓拖累其实是非常小的。”21世纪不动产市场发展中心总监桑豫峰表示。

    行业将现加剧洗牌潮

    成交萎缩、库存积压,随着房价下跌的城市成为占据70个大中城市主流,曾经“遍地黄金”的房地产企业也将迎来行业洗牌,市场越来越强有力的淘汰效应将让实力较弱的中小房地产开发商面临“严冬”。专家表示,中国8万多家房企中会有很多将在未来一段房价下跌、产业洗牌当中由于资金链断裂而倒下去,但也有品牌企业会生存下来并且做得更好。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放开楼市限购 六成限购城市已松绑

2014-07-29 09:01:36

  7月28日,石家庄和杭州市同时传来取消商品房限购的消息,至此又有两个省会城市加入取消限购的队伍。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截止目前,国内涉及限购的46个城市已经有近6成松绑。

地方救市“奇态百出” 近20城楼市限购松动

2014-07-23 10:45:27

随着今年以来楼市持续降温,一些按捺不住救市冲动的地方政府或遮遮掩掩或大方证实,频频上演松绑楼市的“大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