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救市“奇态百出” 近20城楼市限购松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30 15:23:51  责任编辑:常方圆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 庞无忌)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昌……随着今年以来楼市持续降温,一股松绑限购之风刮过中国越来越多城市。一些按捺不住救市冲动的地方政府或遮遮掩掩或大方证实,频频上演松绑楼市的“大戏”。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目前中国已有19个城市在限购方面不同程度的松动,约占近50个限购城市总数的40%。除呼和浩特、南宁等发布明确政策文件、调整限购政策的城市之外,更多城市虽未“明说”但在实际执行中,却已暗暗“松绑”。

    传言通常是每场大戏开幕的“热身舞”。在持续一日或数日的谣言疯传之后,官方随后的表态往往决定了松绑政策的试探能否成真。以苏州市为例,7月18日开始,坊间关于苏州住房限购政策变动的传言沸沸扬扬,但官方并未表态。直到日前,有多家媒体从官方渠道证实,苏州全市已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

    杭州市也在近日传来类似的消息。有媒体报道称,7月21日起,萧山区限购网签不再需要查档,意味着当地限购政策的结束。另有传言称除萧山外,余杭也取消了限购,此外,杭州主城区可能采用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取消限购的方式。不过,杭州官方否认了这一说法,仅称未来限购政策可能面临调整。

    尽管如此,杭州萧山的一些楼盘侧面证实,已接到口头通知,在当地购房不用查询是否有资格,限购在实际操作中已经放开。

    除苏杭外,济南市的限购取消过程同样扑朔迷离。7月2日,有媒体在网络上公布了一份官方请示文件,其中提出在济南“全市范围内解除住房限购”。正当民众议论揣测文件真实性之时,济南官方回应称,“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办法,待确定后实施”。

    这条消息至今仍在济南市住建委的官网置顶,而该部门尚未公布调整后的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官方没有“明说”,但目前济南的开发商以及售楼处都已经悄悄地取消了限购。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放开楼市限购 六成限购城市已松绑

2014-07-29 09:01:36

  7月28日,石家庄和杭州市同时传来取消商品房限购的消息,至此又有两个省会城市加入取消限购的队伍。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截止目前,国内涉及限购的46个城市已经有近6成松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