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等5城取消限购 北京或将放开高端商品房市场

来源:新闻晨报  2014-07-30 15:05:41  责任编辑:常方圆

    晨报讯 又有5座城市倒在了“限购松绑”的多米诺骨牌下。7月25日,无锡、西安、石家庄齐齐松绑限购,并从昨天起正式开始实行。昨天傍晚,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正式确认,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住房放开购买。与此同时,徐州也传出消息,将于下月开始实施松绑限购的政策。至此,全国已有超过30个城市或明或暗限购松绑。

    无锡市的房产新政基本克隆了之前苏州的做法:从7月26日起对该市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取消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住房的限购政策,90平方米以下住房继续执行限购。

    同一天下午,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也明确公布,6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和砖混结构二手住房可由居民家庭根据需要自主购买。西安当地一名中介表示,这类房子很多本身就是学区房,放开限购很可能带来成交量的迅速上升。

    石家庄、徐州则采取了目前普遍采用的“只做不说”模式。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电话,均无人接听。不过房产中介向记者证实,当天位于石家庄桥东桥西的两大房产交易中心,购房已不需开具购房证明。

    最突然的当属杭州。在身陷解绑传闻许久之后,昨天傍晚6时23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突然发布官方微博,称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有传言称,这是杭州市政府今年4月份定下的一套调整方案,但一直未正式批准。浙报传媒(12.65,-0.110,-0.86%)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表示,实际上这是一项迟到的政策。杭州作为一个房地产市场超敏感的城市,本身库存量巨高,在这一轮市场低迷中又是第一个大规模降价的城市,这项政策其实早该出了。丁建刚认为,政策有利于恢复购房者的信心,但不可能使市场发生根本改变,更不可能造成杭州楼市的快速上涨。

    相比二三线城市的不断放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依然坚守商品房限购。

    不过,北京在表态不会出台新房地产政策的同时,也传出将适度放开高端商品房项目的风声。

    业内人士表示,结合日前上海放松豪宅限价以及农行上海分行传出房贷95折优惠的消息,调控放松或从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涌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