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产从业者谈限购取消:8月工资可以高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30 15:04:37  责任编辑:常方圆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胡佳棋) 7月29日,星期二,是杜斌轮休的日子。然而对于从事房产中介行业的他而言,这个周二与往常大不相同。一早收到朋友发来的微信,一个流传已久的消息变成了现实。

    28日18时24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发文称“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因为轮休,杜斌起床比以往迟了一点,收到微信,他马上打开网页查询相关新闻,确认消息准确真实后,他依次打电话给客户,通知他们“杭州取消限购了”。

    一个星期前,就职于财富置业萧山南岸花城店的杜斌多了五名新同事,这五名新同事都是来自同公司的闻堰郁金香岸店,由于一直以来销售情况不好,每月二手房成交量不超过三套,公司最终决定将两家门店合并。

    然而对于杜斌而言,同事的更替已经成为常事,一年多以来,杜斌所在的南岸花城店员工从最多时的8人锐减至2人。

    限购政策取消后,该公司也及时调整了销售策略,从一手房向二手房倾斜。杜斌说自从传言出来之后就一直在“扫楼盘”,跟房东搞好关系,为接下来的销售做准备。每天早上,杜斌都会打开相关网站搜索房东挂出来的房源,也会关注一下楼市的消息。

    杜斌从事房地产行业整整一年零三个月,最多的时候拿过三万多的薪水,最少的时候也拿过保底一千八百块的工资,杜斌说8月应该能拿得高一点。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晚九点,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住宅可售套数约93574套,非住宅约41134套,总计库存量达13.4万余套。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时间点已经到了松绑的时候,如果继续这样的态势,楼市可能会走向一个更加不平稳的态势。对于市场而言,最可能发生的就是止跌回稳,但不会发生房价快速回升的情况。同时,对于树立购房者购买信心,缩短购房观望期、提高交易量会有比较明显的作用。

    限购取消政策的出台,对于像杜斌一样的中介人员而言,更多的是对楼市信心的恢复。绿城房屋置换公司的业务主管靳女士表示传言已经很久了,但是大多数客户都是买的首套房,不受限购影响。

    财富置业工作人员徐春芳则认为单纯取消限购不会出现成交量大幅上涨的情况,大部分客户是因为限贷而没办法购买第二套房。“首付七成的话,很多人真的付不出来,首付那么多,他们付不了。很多客户本来就可以买两套,限购放不放开一点影响都没有,贷款二套房还是七成,如果贷款放开,整个市场完全不一样了。”

    “一天两三个,没有一下子出现看房的人剧增,客户本来就没那么多。”徐春芳介绍到。

    面对杭州的楼价,很多中介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不会在杭州买房子,“以后会回老家去”,杜斌说“希望楼市越来越好”。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二手住房成交13113套,成交面积119.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79.7亿元,分别下降49.4%、48.6%、51.2%。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