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老党员张俊堂临终捐献眼角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30 14:59:32 责任编辑:王营

捐献眼角膜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邢云通讯员李建伟)邱县老党员张俊堂临终前捐献眼角膜,让两位失明患者得以走出黑暗,重见光明。近日,“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第二季度网络人物投票结束,张俊堂被评为第二季度网络人物,邯郸市仅一人。

    张俊堂是邱县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有着25年党龄的他,在得知自己已是肺癌晚期后,毅然决定无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作为生命的最后奉献,践诺入党誓言。“我是一名党员,最后把仅有的‘财产’献给他人吧!”张俊堂临终前的一番话,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捐献眼角膜最重要的是时效性,取出眼角膜的时间越短越好。今年2月,病床上的张俊堂越来越虚弱,可是无偿捐献器官的心愿却越来越强烈。几次昏迷后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拉着女儿的手,要求女儿一定要帮他完成最后的心愿。病床上的张俊堂多次担心自己去世后眼角膜不能及时摘取,经邱县红十字会和有关部门联系,北京第三眼科医院专家及时来到邱县,2月27日,在张俊堂病逝后的第一时间做了眼角膜摘取手术。

    “他是带着微笑走的,因为他知道,他的‘眼睛’会再次看到这个充满爱的世界。”为张俊堂做眼角膜摘取手术的北京第三眼科医院专家说。两位失明患者通过眼角膜移植手术已经走出黑暗,重见光明,成为邯郸市邱县农村老党员张俊堂捐赠眼角膜的直接受益者。

    老人的离世感动了邱县古城。村民自发凭吊,来送他们敬爱的老书记最后一程。网民在邱县某论坛上写文纪念这位大爱的老人,随即就有大量网友的跟帖。网友“邱县的明天”:向老爷子致敬,鞠躬!“邱县邱美特酒”这样写到:大爱邱县,大爱邱县人。“新小小剑客”:让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献出的不仅仅是一份光明,更是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份生存的勇气!大爱邱县。

    张俊堂在生命的最后还不忘帮助别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感动了无数人,成功入选2014年“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全省共26人,由广大网友通过信息和网络投票,最终选出10名网络人物,成为网友心中的“草根英雄”。

    “村里谁家有难事,他都来帮忙解决,而他自己的事却总是往后拖。”村民们说,平日里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张俊堂有此善举绝非偶然。无偿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作为生命最后奉献,农村老党员张俊堂感人事迹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成功评选为第二季度网络人物。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