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限购7月28日起悄然松绑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07-30 14:33:45  责任编辑:常方圆

    昨日(7月28日)起,石家庄购房者购房无须再到房管部门开具“购房查询证明”,意味着在石家庄实施了3年多的“限购令”开始悄然放开。目前,全国已有30多个城市或明或暗放开限购。

    现场:购房不用再出具查询证明

    “从今天起,买房子不用再开具‘购房查询证明’了,我们今天上午刚接到的通知,购房人买房可以带全资料直接办理其他手续。”昨日上午,在石家庄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北楼,工作人员在接受购房者关于怎样开具“购房查询证明”的咨询时作出如上表示。

    业内人士在解读时称,这意味着在石家庄实施了3年多的“限购”开始悄然放开。

    购房者多不知情 开证明的人络绎不绝

    记者在石家庄房地产交易中心现场看到,由于多数购房者不知情,昨日还是有不少购房者前往交易中心开具查询证明。

    昨日,在石家庄房地产交易中心桥东、桥西两个大厅内,记者都未见相关公告,不过,在桥东交易中心原来开具查询证明的工位已经空了,上面的电子牌上写着“暂停服务”。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不用再开具查询证明,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已经另有调整。“周日售楼部刚刚通知我来开查询证明,周一来了我才知道已经不用开了。”赵先生告诉记者。在采访中,记者获悉,大多购房人对限购松绑的消息还不清楚,很多购房人是在售楼部的催促下前来办理。

    对于悄然松绑限购,采访中多数购房人都表示欢迎。“不用开具查询证明更方便了,购房过程中省了很多事。”一位现场的购房者说。

    据石家庄市相关人士介绍,限购执行过程中,办理《查询证明》的购房者数量最高时约达到4000人/月。平均下来,每天大概有100人次开具证明。

    政策背景:限购通过“购房查询证明”实现

    按照石家庄市政府2011年2月19日印发的文件,自2011年2月20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在石家庄市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措施。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本市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石家庄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购房。这便是石家庄版的房产“限购令”。此后,石家庄“限购令”同全国其他城市的“限购令”一样,一直延续了下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放开楼市限购 六成限购城市已松绑

2014-07-29 09:01:36

  7月28日,石家庄和杭州市同时传来取消商品房限购的消息,至此又有两个省会城市加入取消限购的队伍。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截止目前,国内涉及限购的46个城市已经有近6成松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