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好媳妇双肩撑起一家 用爱演绎坚强

来源:长城网  2014-07-28 15:56:21  责任编辑:王营

    1997年,王爱霞的丈夫下岗在家,靠打零工赚钱补贴家用,生活虽然艰苦,可一家人在一起也其乐融融。2003年的一天王爱霞的婆婆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可就是平常的一次出门,却不小心摔断了腿。由于丈夫在外打工时间不受控制,婆婆和年仅3岁的孩子只能由王爱霞挤出时间去照顾。当时王爱霞还不到30岁,本应风华正茂享受青春之时,却要每天一手给婆婆穿衣喂饭、端屎端尿,一手照料年幼的孩子,即便如此她也从未抱怨过。家中有婆婆、丈夫、孩子,对一个女人来说,在这样一个家庭中能看着婆婆健康长寿,看着丈夫事业有成,看着孩子茁壮成长,这样的四口之家是美满幸福的。可噩耗却一次次向王爱霞袭来,婆婆和丈夫接连“倒下”,她没有被击垮,而是坚强地扛起了这个家。

    王爱霞,今年38岁,临漳县西羊羔学区的一名女教师。2003年婆婆腿摔断了,行动不便,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2010年,丈夫又因脑淤血出血过多,导致瘫痪在床,而当时她的孩子也才10岁。不幸犹如阴霾一般笼罩着这个家庭,面对瘫痪在床的丈夫和需要照顾的婆婆、孩子,生活的重担压在了王爱霞的身上。

    “那时候感觉太阳都是暗淡的。”回忆起过去,王爱霞的脸上还是会露出淡淡的忧愁。可她在那段艰难的日子从没想过放弃,而是用对家庭的爱让自己变得更坚强,用双肩支撑着这个原本“摇摇欲坠”的家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