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观众年龄跨度大 金句受欢迎(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4-07-27 15:04:09  责任编辑:王春锐

    韩寒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7月24日上映,首日7650万的票房结果超过郭敬明的《小时代1》,不敌《小时代3》的1.09亿。该片展现了一段一路向西的旅程。记者24日前往影院调查,随机采访的多位观众都对影片给出了高分。另外,在新浪影视打分平台上,截至25日上午,已有2500多网友参与了《后会无期》的评分,影片目前的分数高达9.0分。

    韩寒魅力大 朴树加分项

    太平洋的第一缕海风,吹来告别的消息,三个从此没有故乡的年轻人,开启一段横穿大陆的旅程。都市、小镇、高山、丛林、荒漠,他们感受猝不及防的动心与难以名状的伤心,遇见那些他们只配错过的女孩,一样流浪无家的动物,善恶莫测的传奇旅人。一次次的告白与告别交织起这段旅程,勾勒出几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后会无期》是作者电影,带有明显的韩氏烙印。在观影调查中,“韩寒”的确是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的最大原因。但有意思的是,这些观众都明确表示自己不是韩粉,只是看过他写的文字,觉得他比较有内涵。此外,也有少量网友纯粹是因为朴树演唱了片尾曲才来看片的。看来韩寒导演选择朴树,是明智之举。

    观众年龄跨度大

    记者还注意到,《后会无期》的观众年龄跨度比较大,不仅有跟导演韩寒同龄的80后,也有70后、60后和90后。其中一位90后男观众还笑言,觉得93后可能不会理解电影在说什么,“我觉得我跟他们差三年就有代沟!”

    当然,被采访的大部分观众还是认为中青年人会是电影的主流观众,看完最有共鸣。“就是20岁到35岁那些正在创业着正在迷茫着的人,年纪太大可能看不懂,太小会觉得闷。”更有观众表示,电影不限年龄,“片子里讲的道理跟年龄没关系,适合所有人看。”

相关新闻

《小时代》斥《后会无期》攻击郭敬明身高

2014-07-23 16:58:57

《小时代3》发微博怒斥《后会无期》,以郭敬明和韩寒身高对比的宣传手段越过了人类道德底线。

评《后会无期》:跟小说一样充满韩寒风格

2014-07-23 16:40:56

和他的小说一样,《后会无期》的台词“很韩寒”,充满了三俗的直男趣味,围绕“马桶”的神展开俯拾皆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