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3》杨幂以泪证演技 三重泪境虐哭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4-07-27 14:34:0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杨幂《小时代3》哭戏唯美动人

杨幂《小时代3》哭戏唯美动人

    搜狐娱乐讯由郭敬明执导、杨幂领衔主演的《小时代3:刺金时代》上映7天票房已破4亿,让人气花旦杨幂坐稳了“票房灵药”的宝座。在影片中,她饰演的女主角林萧从第1部的“爱哭鬼”蜕变得更有女人味,却依旧几乎从头哭到尾,不过这回的哭却不似一般偶像剧少女的哭哭啼啼,而是让观众“有一种虐心大片的感觉”;杨幂的多段个人“情感独角戏”更是被大赞“有质感”,以“绝望之泪”,“凝望之泪”,“崩溃之泪”三种不同层次的“流泪境界”虐哭了不少观众。

    绝望之泪:情绪反复、层层递进

    电影开始没多久,崇光之死的噩耗传来就开始了杨幂长达10多分钟的“情感独角戏”:回国飞机上她止不住地啜泣,然后忽而静静凝视着机窗外的蓝天流下两行热泪在原已哭湿的脸上,面如死灰;在崇光葬礼上她半醉半醒地被搀扶进场满眼通红,如行尸走肉般走向棺材被拦后突然崩溃爆发,“我求求你们了,让我看他最后一眼”,泪如雨落;在家中她被好友顾里拖到浴室用大水泼洒,却缩在墙角如同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一般面无表情,时而喃喃自语,已分不清脸上是她的泪还是洒落的水……

    凝望之泪:千言万语尽在泪眼中

    从影片中林萧第一眼看到陆烧开始,她双眼凝视着他,眼神中满是情愫,有媒体说在这段戏中她的眼神中将“痛苦、期待、惊讶、悲伤等多种情绪如五味杂陈般”一一陈列,而眼眶中的湿润更是若隐若现。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与陆烧的相遇中,没有嚎啕大哭也没有泪如雨下,却在隐隐可见的泪眼中将千言万语全都包含。在候车时她主动上前与陆烧聊天的场景更是虐哭了不少观众,林萧假装没事人一般与他聊着家常,却句句都是画面感十足的往事重现,她的语气平静得如同和一个路人聊天却又有微微的颤抖,她的眼神如同累了倦了般呆滞却又分明可见眼角的泪珠,用一种压抑的平静像“无形刀”一般“割心”。

    崩溃之泪:倾洒而出的情感宣泄

    在电影《小时代3》中,杨幂对眼泪的处理层次鲜明,与爱情有关的情节中她的表现在隐忍、内敛的沉默中酝酿爆炸,将林萧在爱情中的挣扎与冲动演绎得丝丝入扣;而在友情中,她又如同所有好闺蜜一样将情绪直接放开来宣泄。在影片中林萧和顾里争吵的高潮段落中,杨幂的眼泪伴随着急速爆发的情绪喷涌而出,咆哮、撕裂、崩溃、埋怨与委屈在一瞬间瓦解溃散,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情绪如山洪般喷出但杨幂依旧保留了林萧那种略显怯弱的“小女子”个性。整段表演将影片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也是让观众感触最多的瞬间,自此,杨幂在《小时代3》中用“三重泪境”将林萧在不同情感迷题中的情绪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让观众见识到了这个人气花旦与日俱进的演技。

相关新闻

谢娜赵薇杨幂王菲周迅 娱乐圈真假闺蜜揭秘

2014-07-24 19:59:54

近日,李小冉晒出和闺蜜谢娜的亲密照,甜蜜表示:和谢娜聊完,世界豁然开朗,你个女蛇经病,我是不会让你到我屋里和我同床共枕的,要恪守妇道。而谢娜结婚时,为了不错过她的婚礼,小冉不顾时间的紧张,匆匆参加完婚礼再回去工作,这都让人感到友情的珍贵。

宋茜当选“亚洲第一女神” 杨幂排第七周笔畅惨出局

2014-07-21 18:21:53

据网络媒体报道,由当代娱乐主办的“2014亚洲女神”网络票选活动已于昨日(20日)落下帷幕,经过近三个月的网友投票,四轮残酷的淘汰赛,最终宋茜、朴信惠、刘诗诗、吴映洁、林允儿、邓紫棋、杨幂、郑爽、舒畅、郑秀晶成功获得“亚洲十大女神”的称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