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航空澎湖失事航班已致48人罹难

来源:新华网  2014-07-24 15:33:55  责任编辑:张昭

    新华网台北7月24日电(记者 刘刚 陈君)台湾复兴航空公司24日6时30分许发布说明,确认23日晚在澎湖失事的GE222航班上48人罹难,10人受伤。

    受伤乘客已分别送往澎湖医院、“三军总医院”澎湖分院救治。复兴航空初步规划先向伤者和罹难者家属提供慰问金20万元(新台币,下同),补助罹难者丧葬费80万元,并全力展开善后事宜。

    24日6时许,部分乘客家属与主管机关人员已分别从高雄和台北搭机前往澎湖。23日夜,新华社记者也已赶赴台北松山机场候票,准备及早搭乘飞机赶往失事现场。

    目前,失事飞机上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已找到。台湾“飞安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表示,复兴航空事故属于飞行安全事故,将搜集相关资料后得出调查结果,现在猜测事故原因还太早。

    失事的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23日下午4时从高雄飞往马公,受天候影响延迟至傍晚5时42分才起飞。飞机在落地时,因天候或其他因素要求重飞,但重飞迫降时失败。机上搭载54名乘客以及4名机组人员。出事班机属ATR72型飞机。

    正在拉美地区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得悉台湾一架客机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痛心,他专门要求国务院台办即向台湾有关部门转达他本人和大陆人民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国务院台办负责人即同台湾陆委会和中国国民党中央大陆事务部联系,转达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和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台湾方面有任何需要,大陆方面愿全力提供协助。

    复兴航空公司是台湾第一家民营航空业者,于1951年创立,主要经营岛内航线以及短程国际航线。目前是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

相关新闻

快讯:复兴航空和台湾民航部门将在9点举行记者会

2014-07-24 09:13:08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复兴航空昨晚七时许发生严重空难,造成48死10伤,救难人员今天一早持续在失事现场搜救。据岛内《壹电视》报导,复兴航空以及台“民航局”上午9时将在松山机场举行记者会,公布搜救及后续消息。

台湾一客机迫降失败 48人罹难10人受伤

2014-07-24 09:28:49

据台湾民航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架复兴航空GE222班机原订下午4时从高雄飞往马公,受天候影响延迟至傍晚5时42分才起飞。 新华社发    7月23日,复兴航空公司出事客机乘客的家属赶到高雄机场了解状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