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永青、靳国芳入围中国网事全国感动人物评选

来源:新华网  2014-07-17 11:11:3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新华网河北频道7月17日电(葛于春赵博)“传说中每个人的生命就是一支蜡烛,每支蜡烛都有一位守护神。我们就是每支蜡烛的守护神,用一颗颗忠诚的心呵护着生命的点点光芒……”这是河北定州年轻女医生贾永清最喜爱的一首诗。可如今,她再也不能开口吟诵,在她的生命之火即将熄灭的时候,她依然以她独有的方式,为两个生命带来了光明。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的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将全部情感都投入到她所挚爱的医疗事业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得让人感动,让人敬佩;贾永青以顽强的意志、高尚的品质、执着的精神和人间最质朴的大爱,彰显着人性的光辉,传递着不尽的正能量。

    靳国芳退休后,全身心投入到小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带领千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公益活动。她的电话已形成了一条“大靳热线”,她的家就是不挂牌的接待室。虽年近八旬,但她仍活跃在社区,她牵头在小区创建了“四位一体”管理模式,使一个破旧小区改造成一个省市先进小区,她带领志愿者常年结对关怀空巢老人20几户,曾救活一个弱智孤独男子岳克元。大家亲切地称她为“雷锋奶奶”。

    日前,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新华网河北频道联合推送的“爱岗敬业”贾永青、“雷锋奶奶”靳国芳已正式入围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4”第二季度感动人物的评选。她们以自己的爱心、善行、质朴感动了全国亿万网民。目前,活动正在开展公众投票,网友可登录新华网活动专题为她们投上一票,让爱传递。

    相关专题:

    贾永青:生命之花在杏林绽放

相关新闻

好医生贾永青角膜让两患者重见光明

2014-06-25 09:30:49

6月23日,在河北省(邢台)眼科医院住院手术室内,贾永青的一双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两名眼病患者,完成了她生前最后的遗愿,她的生命之光最后一次照亮了眼病患者。

生命短暂 精神永青:各界干部群众沉痛送别贾永青

2014-06-24 18:05:50

今天上午9时许,定州市殡仪馆内,摆满了洁白的花圈。近千名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作最后的告别。

八旬雷锋奶奶靳国芳:小社区里的大人物

2014-07-03 11:25:53

(编者语)每天,靳国芳都会接到很多这样的电话,不是邻里纠纷,就是婆媳不合;要不就是下水管道堵塞、照顾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靳国芳]大家奔走相告,通气了以后真是千呼万谢的,我又感到把过去那些委屈都忘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