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世界杯:四星德国 世界之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5 09:07: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德国门将诺伊尔获金手套奖

阿根廷球员梅西获金球奖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特派记者 马 征 梁韶辉

    巴西当地时间7月13日,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战罢,在马拉卡纳球场这块世界足坛的圣地上,德国人在第113分钟的进球,使阿根廷人饮恨世界杯。1∶0的比分,让德国这支世界杯上表现最完美的球队终于实至名归地捧起了大力神杯。

    不能说阿根廷队在决赛中没有机会,他们没抓住机会的原因,除了德国人及时弥补了漏洞,还要怪阿根廷人自己对进攻的投入不够坚决。他们不敢正面直击德国战车,他们的战略战术就是守,不管是锁链式防守,还是西西里防御,抑或是舍身堵枪眼,守到最后,他们要把德国人拖入胜率各占50%的点球决胜。

    全场占据优势的德国队是不允许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的。尽管对他们来说,在点球战中,他们几乎未吃过亏。但阿根廷上一场刚刚用点球淘汰了荷兰,而且在1990年世界杯上,他们也是靠着点球一步步走进决赛。所以,德国人的准则是: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所以他们只能进攻,不停地进攻。

    阿根廷守了113分钟,只有一秒钟走神了。但就这一秒钟足以致命。德国球员许尔勒传中,格策门前抽射得分。两位新秀完成了对阿根廷的致命一击。

    像比利时、荷兰主帅一样,德国主帅勒夫的换人也独具魅力。传球的许尔勒和进球的格策都是替补上场,并完成进球。更重要的是,他们是两名新秀,在这样重要而压力巨大的比赛中,勒夫大胆启用新人的魄力,令人钦佩。

相关新闻

公安部:世界杯期间查酒驾刑拘3000人

2014-07-15 08:47:12

据新华社、央广《中国之声》 公安部昨晚发布消息,针对北京时间14日凌晨3时的世界杯决赛,全国交管部门将再次开展集中专项行动,全警上路,严查酒驾。记者12日从公安部获悉,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机关侦破了一批重大赌球案件,抓获嫌疑人108名,涉案金额逾180亿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