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江——不下班的民警,平凡岗位上的英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4 15:31:04  责任编辑:金林

平凡岗位上也能出彩,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吕建江,石家庄市公安局桥东分局民警、安建桥警务站主任,2009年,建立河北省第一家网上警务室——留村社区网上警务室,2011年9月9日之前,他在汇通派出所出任片警,随后开通了河北省第一个民警实名微博——@片警吕建江,2012年春节后,吕建江又租用了空间,设计制作了“石家庄失物招领网”。他对工作执着认真,实事求是,在余暇时间里以助人为乐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百姓称之为“不下班的民警”。

吕建江参军后,做过社区民警,做过军医,04年后又当了片警,在我们采访中,他幽默地说道:“我以前修理机器,然后‘修’人,最后修理坏人”。他是河北省第一家网上警务室的创办者,利用网站和微博,全天候为老百姓服务,被称为“24小时不下班的民警”。说到这件事时,他认为没什么大不了,办网站起初是为了方便外来人口办理户口,为这些人提供资料,后来又发展为失物招领、寻人启事登记等多功能网站;办微博开始是为了缓解警民关系,吕建江说,要让人民知道,他们民警每天都在努力着,他就曾利用微博,和电台合作,再利用做军医时的经验,为一位从邯郸来石家庄的病人开辟了一条生命之路,把到医院20分钟的路程缩短为5分钟,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

问他每天在休息时间也这么忙,不累吗?他和蔼地笑笑说,有时压力也很大,但帮助别人很快乐,他这个人没什么爱好,就会上上网,省会最需要的就是互相帮助,累是累,但还是要把工作做好。说起现在各种各样的失物招领网,他认为好坏没有什么可比性,都只为了为人民服务。提到2012年入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他说,他只需要做真实的自己,也许有人对他不满,但自己要问心无愧。

获得了很多赞誉,吕建江最珍惜的荣誉是什么呢?他说:“还是老百姓发给我的拜年短信,给老百姓做一点儿好事,老百姓可能记一辈子。”

吕建江,他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件又一件不凡的事。他幽默风趣,平易近人,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向我们传递着正能量。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