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3:0横扫巴西

来源: 2014-07-14 09:16:21 责任编辑:孙婷

 

    范佩西罚中点球,布林德为荷兰队攻入第二球,维纳尔杜姆为荷兰队攻入第三球。(左)

巴西队球员路易斯在比赛后表情严肃(右)(图片均由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巴西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特派记者马征 梁韶辉)巴西时间7月13日,2014巴西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巴西利亚国家竞技场举行。荷兰人用3∶0的比分横扫东道主,巴西在两场比赛中净吞10球,只进1球。东道主想挣回面子,不想,又被荷兰人在伤口上撒了把盐。

    7战丢了14球,巴西队一举打破1954年瑞士队丢11球的纪录,成为世界杯84年历史上丢球最多的东道主。

    巴西与荷兰此前交锋11次(世界杯4次),荷兰在两队近3次世界杯交锋中取胜2场,包括上届世界杯1/4决赛2∶1逆转。

    本场比赛,巴西队取胜的呼声要远胜于荷兰。原因就是巴西人更看重这场比赛。

    1∶7输给德国,巴西人急需用一场胜利来安慰国民的情绪,还要用一场胜利来表示自己已经走出惨败的阴影。相反荷兰队从主帅范加尔到“小飞侠”罗本,一直强调这场比赛可有可无,他们根本不重视名次,并准备派出多名替补来应对东道主的挑战。

    巴西队太想赢了,可能他们做梦都想赢。这样的心态下,他们的技战术依然是猛攻,不顾一切地猛攻,跟对德国队的半决赛一样。他们忘了荷兰人的反击是何等犀利,荷兰人从不会放弃进球的机会。上半场开赛仅仅85秒,罗本接范佩西的直传球,杀向禁区,在禁区线附近被身后的席尔瓦拉倒,阿尔及利亚主裁判哈伊穆迪吹罚点球,巴西队长席尔瓦还吃到黄牌。此时的罗本还不罢休,他认为席尔瓦作为最后一名后卫干扰他的进攻应该得到红牌,但裁判未予理睬。荷兰队长范佩西操刀左脚将球推进球门右上角,1∶0。这粒失球,不仅使巴西队再次陷入困境,也让巴西队本届世界杯失球达到12个,打破了它在一届世界杯上失11个球的历史纪录。同时,这也是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第二快失球纪录。

    越不拿这场比赛当回事儿的荷兰,越早得到进球。尽管是1∶0,但荷兰队已经占据了绝对优势。因为本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以来,15场比赛,只有一场是先进球方失利的,便是墨西哥队与荷兰队的16强之战。其余比赛,都是谁先进球,谁赢。

    仅仅过了不到15分钟,荷兰队的布林德将比分扩大为2∶0。在这样的比赛中,2∶0几乎意味着荷兰队已锁定胜局。至于下半场维纳尔杜姆在补时阶段的入球,只是再次严重伤害了巴西队。这个失球也让巴西队失球达到14个,创下东道主在世界杯上的失球纪录。而荷兰主帅范加尔换上替补门将沃尔姆,荷兰队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使用了所有23名队员的球队。

    对于外界所关心的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的去留问题,他表示:“我还没有决定我的未来,这应该是巴西足协要决定的事情。”斯科拉里还表示:“在我执教生涯中的三届世界杯里,我每次都至少带队进入了4强。我对于我所经历过的一切都不后悔。虽然1∶7输给德国是巴西队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但请往积极的方面想一想吧,在2006年和2010年我们还没有进入半决赛呢。”

    拿到第四名的成绩,斯科拉里还是感到满意:“我们经历了一次非常不错的世界杯之旅。同荷兰队的比赛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是早早丢球让比赛的平衡被打破了。”他认为,球员的表现令人满意。

    “这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团队。我们的场均进球超过了2个,而且我们只丢了4个球。”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表示。在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7场比赛共进15球,常规时间一场不败,球门只被四次打穿,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他们可以昂首回家了。

    作为队中核心,“小飞侠”罗本表示:“这是一个很美妙的结束。当然,我还是会觉得失望,毕竟距离决赛那么近。”

    与巴西的三四名决战,也是范加尔执教荷兰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后他将前往曼联执教。

    世界杯即将曲终人散,巴西和荷兰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旅程,他们或许有一些不甘心,但这就是世界杯,因为冠军只有一个。

相关新闻

直击世界杯:真正的男人穿橙色

2014-07-11 09:48:16

“真正的男人穿橙色”,这是荷兰人在本届世界杯大巴车上的口号,也是他们向世界表达的决心。里约的风雨浇灭了巴西球迷闹事的苗头,但同样在风雨中离开的荷兰队的背影,并不孤寂。但我更想向荷兰队表示敬意,因为,他们在求新,他们在创造,这才是真正的男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