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当先锋活动之走近创业功臣——
人天通信肖飞:且思考且行动 “三步走”实现成功创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1 17:26:41 责任编辑:杨欣

肖飞荣获“2013年度河北省创业功臣”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王晶晶 白泽豪 杜昱辉 记者孙善文)随着“中国梦·赶考行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活动的深入,河北新闻网将与优秀民营企业家取得联系,持续与广大网友分享创业功臣的创富历程及创业经验,共同关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

    7月10日下午,记者一行走访了人天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见到了荣获“2013年度河北省创业功臣”称号的人天通信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飞。作为“2013年度河北省创业功臣”,肖飞对创业有着更深层次的了解,不但从理论层面进行解读,而且将之付诸实践,真正做到了且思考且行动,并且在三个方面与记者进行了创业心得分享。

    创业选什么 首先注重行业前景

    通信行业作为信息技术产业,在创新科技中始终处于领头羊的地位,并且相对于传统行业来说,在硬件技术和人才引进方面都更需要高端性和前瞻性。因此,对创业者的要求也就相对较高。

    谈到为什么选择通信行业进行创业,肖飞说到:“除了我个人选修过通信专业课程外,我觉得一个行业前景如何是创业的关键。通信行业是新兴的、技术的、尖端的行业,随着社会信息需求的增大,通信行业的市场性也就越来越强,因此,这个行业是极具发展前景的。既然选择创业,就选一个市前景好的行业进行开拓,并且更容易打开市场。”

    因此,在通过事先的了解与调查后,肖飞带领5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于2007年7月开始了创业,经过7年的发展,企业由注册资金仅50万元的小企业,发展成为直接带动540余人就业、年销售额8000多万元的河北省知名通信企业。

肖飞向记者展示人天通信部分产品

    创业看什么 一定要看行业利润

    “俗话说,‘穷人卖药,富人买地’。创业就是要创富,那就要选利润率高的行业进行选择。”肖飞说,“部分传统行业的利润已经开始趋于下降,而新兴产业的利润已经颇为可观,尤其是信息产业。”

    高利润的行业更容易带来高人才,而高人才又是研发创新企业产品的核心力量,以此达成一种良性循环。因此,肖飞认为,在创业时要选择利润率高的行业,才更容易在人才引进以及企业快速发展取得良好效果。

    此外,据介绍,人天通信对内部员工实行激励机制,凡是通过学习成功考证的员工,根据所考证的重量级的提升,工资薪酬也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而通过学习的成果又可以在工作中得到实际的应用。因此,人天通信的员工始终保持较高的学习热情和能力。

    创业闯什么 闯过行业高门槛

    创业者初创业时,即便事先工作做的再充足,也总要在所选行业中大闯一番。尤其是新兴行业,既没有多少前辈行业进行借鉴,又要在高门槛中进行闯荡。

    按照肖飞的思路,既然创业要选有前景的、利润率高的,就还要选门槛高的。门槛越高,行业的技术堡垒就越难以打破,所以就需要更高水平的业务人员,而一旦打破技术堡垒之后,就开始了互利,同时实现了高利润。

    而人天通信通过实现打破技术堡垒,实现产品创新与企业盈利,成为河北省民营企业的一支新秀。据了解,2013年,人天通信荣获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企业甲级资质,正式跻身于“中国通信行业甲级俱乐部”,成为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培育高端特色经济的精锐力量。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