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世界杯:真正的男人穿橙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1 09:48:1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梁韶辉

    “真正的男人穿橙色”,这是荷兰人在本届世界杯大巴车上的口号,也是他们向世界表达的决心。

    虽然我们都看到了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风光,但事实上,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开始前并不被看好。人们都知道,巴西在进入四强时他们的核心内马尔受伤,但不会有多少人记得,荷兰队在世界杯赛开始之前他们的核心——意甲罗马队后腰斯特鲁曼就伤了。范加尔弃用荷兰队传统的433阵型,改打防守反击的532阵型,就是因为斯特鲁曼的缺席。而荷兰队之所以在赛前不被看好,也是因为这位90后小将的缺席。但是,男儿有泪不轻弹,范加尔赋予了荷兰队不一样的打法。他们也凭借这种向来被他们嗤之以鼻的打法,顺利杀入四强。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算上这一次,荷兰队一共10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并曾三获世界杯亚军。可惜这一次,他们无缘决赛。

    不过,荷兰人完全不用哭泣,他们已经证明了他们无愧于世界亚军。这只是一个过程,甚至是一个磨炼的过程。有了阿根廷这把火,世界杯也许才能真正体现价值,荷兰队才能真正找到自我。

    里约的风雨浇灭了巴西球迷闹事的苗头,但同样在风雨中离开的荷兰队的背影,并不孤寂。他们对得起那句写在大巴车上的口号,更无愧于男儿本色。

    荷兰队输了,但生活还在继续。对于这场半决赛,我无话可说,两队的表现都是极致。但我更想向荷兰队表示敬意,因为,他们在求新,他们在创造,这才是真正的男儿。

相关新闻

男子看世界杯熬夜饮酒 跳起大吼猝死

2014-07-10 21:16:42

7月9日,记者从绵阳市中心医院得知,一名37岁的绵阳男子,一边喝着啤酒、吃着卤菜,一边看球。

世界杯揭幕战主裁再现江湖 西村雄一或执裁决赛

2014-07-10 10:42:16

北京时间7月8日,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为东道主判罚点球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目前被证实有可能执裁本届世界杯最后三场大战。国际足联肯定了西村雄一在那场比赛中的判罚表现,并将他放到了最后三场决战的15人裁判名单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