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世界杯:保卫南美阿根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1 09:50: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马 征

    这是一场谁也不敢全力进攻的比赛,这也是一场比拼防守的世界杯半决赛。一方有梅西,一方有罗本,谁都知道,只要给他们半点机会,他们就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阿根廷与荷兰像两个太极高手,知根知底,见招拆招,他们比的不是激情四溢,他们争的不是一时高低,他们拼的是内力,谁坚持得更久,谁就能笑到最后。

    这是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谁都怕被对手一剑封喉。于是,控制与反控制,纠缠与反纠缠,看不懂的觉得平淡无奇,看得懂的感到血脉贲张,不见刀光剑影,可能也无杀声震天,但此时无声胜有声,他们比的是功力。

    阿根廷输不起,除了自己的荣耀,还有南美洲足球的尊严。比赛打到四强,巴西、阿根廷分别面对德国和荷兰,这已不仅仅关乎各自国家队的脸面,还涉及整个南美洲与欧洲足球势力的抗衡。

    遗憾的是,巴西人1∶7上演了一幕惨剧,阿根廷顿感空前压力。如果他们再输,世界杯将变成欧洲杯。

    全南美洲的球迷都在关注阿根廷,他们不愿让大力神杯在自己的土地上被别人拿走,否则,这届世界杯对南美足球的打击将过于沉重。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不再像以往一样在梅西的带领下全力进攻,而是在梅西的带领下,全力防守。阿根廷人甚至已经做好了点球决胜负的准备,因为他们有辉煌的历史数据,世界杯的点球大战中,阿根廷只输过一次;相反,荷兰只赢过一次。

    阿根廷赢了,荷兰也没输。打到这个份上,已分不出孰高孰低,因为下次再战,胜负很可能易手。

    阿根廷人欢呼晋级,荷兰人昂首离开。一场智斗暂停,下一幕即将上演甘洒热血写春秋。

相关新闻

世界杯揭幕战主裁再现江湖 西村雄一或执裁决赛

2014-07-10 10:42:16

北京时间7月8日,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为东道主判罚点球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目前被证实有可能执裁本届世界杯最后三场大战。国际足联肯定了西村雄一在那场比赛中的判罚表现,并将他放到了最后三场决战的15人裁判名单中。

直击世界杯:成王败寇说纷纭

2014-07-10 10:07:37

虽然巴西队球衣的赞助商是耐克公司,但他们却选择了德国队球衣赞助商阿迪达斯的世界杯口号:“成王,或者败寇(all in or nothing)”。伟大的胜利一定有伟大的对手做支撑,为此,我们要向巴西,向斯科拉里致敬,是他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足球的精彩与神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