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弘扬时代精神 甘于奉献,书写无悔人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7 12:10:13 责任编辑:李莎

    大家好!

    我叫刘涛,现任小赵庄乡党委副书记。今天我能作为基层干部的代表站在这里发言,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参加工作二十年来,我无论身在何种工作岗位,无论是平静、坎坷、辛苦、快乐,依然那么坚定、从容,认真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下面我将自己工作中的点滴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

    有一句名言:“一个真正的人,他对困难的回答是战斗,他对战斗的回答是胜利。”在乡里,有同事委婉的说我,你工作太认真,什么事总想尽善尽美。可我认为,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应该投入足够精力,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才对得起党的信任。2010年,东村改造项目全面展开,那时我是刚刚开始接触拆迁工作,只能边干边学,与大家一起,不分黑白地忙碌在拆迁改造现场。2013年,项目迎来了回迁安置、扫尾及海丰大道建设,此时项目存在大量的遗留问题,矛盾突出、情况复杂,任务极其艰巨。在那紧张的一段时间,我白天深入一线,倾听群众意见;晚上在办公室思考白天的工作是否有做得不够的地方,是不是存在什么隐患,以及第二天需要做什么。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从不抽烟,但是半夜困得受不了了,为了提神,只能一支接一支的抽,每当工作梳理完毕,烟缸里已经扔了一堆的烟头。我经常接到朋友和同事的电话,“你真的在单位啊?我正路过你的楼下,看到你办公室的灯还亮着,没想到你还真在加班。”像这样的夜晚我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了,就这样,“办公室的灯光”不胫而走,竟成了我的标志。

    无论做什么工作,只有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里,老百姓才会相信你、认可你。拿征地清表工作来说,征地牵涉到每家农户的切身利益,有时一些被征地户免不了有情绪,甚至有过激的言辞。有那么一户,家里经营煤场,刚一开始就不配合清表工作,通过多次的入户做工作,已有所缓和。但是当我们工作组将评估单交给他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气愤地将评估单扔在地上,破口大骂,将我们赶出了门。因为,按照相关政策,补偿款只有很少的助迁费用,工作难度可想而知。这么一来,刚刚打开的局面被破坏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无论我们如何解释,他就是闭门不见。面对这种局面,我没有气馁,向大家提出了“耐心说服、换位思考”要求,让大家在工作前,先想一想,如果我们是搬迁户会怎么做,怎么样做搬迁户的工作。之后,我们反复用电话联系,同时向村干部、左邻右舍了解该户的关系网。我们通过各种途径,不厌其烦地讲政策、作解释,并切实在政策范围内为他争取利益,使他渐渐地改变了原先冰冷的态度,最后,他很愉快地签订了搬迁协议,我们也成了好朋友,逢年过节,都要打个电话、发个短信,互致问候。

相关新闻

王玉平:以西柏坡精神助力中国梦

2014-06-25 08:32:39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夙愿。这段不解之缘使得西柏坡精神必然对实现中国梦有着非同寻常的现实意义。西柏坡精神既是我们党“进京赶考”的精神支撑,也是在新的时期继续“赶考”、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

肩负“中国梦”,做最美燕赵青年

2014-06-17 16:20:10

2012年初冬,情满华夏习总书记完美的阐释出“中国梦” 这个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把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凝聚这个梦,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体现这个梦,是每一个中

中国梦·我轮椅上的梦

2014-06-17 13:11:44

立德树人,同筑中国梦

2014-06-16 09:17:17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