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道德标准 实现我的中国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7 12:10:09 责任编辑:李莎

    主讲人: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育才街派出所教导员 冯志宏

    各位领导、朋友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提高道德标准 实现我的中国梦》。

    中国梦,让每个人梦想会成真。梦想不是幻想,幻想与现实遥不可及,而梦想与彼岸之间不管相隔多远,总有一条路可以到达,寻梦的路途是最美好的旅程,也是最艰难的险程,所以,梦想需要一双翅膀。中国梦是以人为本的梦,人民警察守护一方是宏观上的价值,而关注个体在细节上体现了我们对老百姓的爱。十八大唤出了中国人的中国梦,我,一个最基层的普通民警。我的中国梦就是:以弘扬民族的传统文化为依托,打造崇高的道德素质,不断提升民警的道德水准 ,规范执法,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实现身心和谐,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努力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公安民警!

    我从军18年,2007年从部队转业到长安分局。当兵我是一个好兵,当警察,我也要当一个好警察。2011年,警务站成立之初,我被任命为新浩城警务站主任。警务站的工作细碎繁琐,看似不起眼,却是公安工作最前沿。作为全市110个警务站中唯一一名女主任,当时很多人表示了怀疑:她干得了吗?一个女同志她的身体扛得住警务站的四班三运转吗?我知道:女帅要管好男兵,关键要以身作则,干出让男人服气的事!顶着压力,我暗下决心: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能行!

    2011年10月的一个中午,我带领民警在新浩城步行街巡逻时,发现一家足疗店内有人在争吵,我们迅速进到店内查看,发现店内汽油味浓烈刺鼻,两个男人扭打在一起,浑身都是汽油,其中一人手持1把锯齿刀,一人满脸血迹,手拿打火机。原来这是一起由普通纠纷升级的恶性案件。嫌疑人在店里泼洒了汽油,拿着打火机叫嚣着要报复对方。我惊奇地发现二人身边、没有泼完的10升汽油桶上、竟然还捆绑着两个雷管。来不及过多的思量,千钧一发之际,我大喝一声冲了过去,打掉打火机,将嫌疑人制伏在地。同事们也将另一名男子控制。一起故意纵火爆炸案被成功制止了,周围商户和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

    警务站的日常工作中,更多的是调解纠纷、治安巡逻,但大案来了,我同样是毫不含糊,挺身而出。2011年10月底,我摸到一条线索,14年前的命案逃犯葛某,藏身在张家口深山里。当时派出所追逃人员全部在外,我怕失去抓捕良机,主动请缨独自去塞外抓捕。当地公安局的民警看到我后,露出了异样的目光:“你这女同志,一个人来抓杀人犯?”我笑笑没有回答。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往背包里塞了几块方便面,冒着塞外的严寒,走村串巷,翻山越岭,饿了啃几口方便面,渴了捧几口刺骨的山泉水,累了便在草垛里打个盹,历经5天5夜,化装侦查,终于摸清了葛某的藏身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把近一米九,二百多斤的逃犯葛某擒获。张家口公安局的同行们竖起大拇指,戏称我为“麻辣女警。”

    面对歹徒,我敢拼敢打,面对叛逆的孩子,我展示出的却是母亲的柔情,妈妈的关爱。

相关新闻

王玉平:以西柏坡精神助力中国梦

2014-06-25 08:32:39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夙愿。这段不解之缘使得西柏坡精神必然对实现中国梦有着非同寻常的现实意义。西柏坡精神既是我们党“进京赶考”的精神支撑,也是在新的时期继续“赶考”、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