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进入争冠快车道 全队身价超哥斯达黎加7倍

来源:信息时报  2014-07-05 15:25: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这场八强对话,被认为是四场八强战中实力对比最为悬殊的一场。确实,一方贵为“无冕之王”;而另一方则是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历史上首次进入八强的“屌丝球队”。

    荷兰队从来不缺少球星,本届世界杯他们的总身价为2.075亿欧元,而哥斯达黎加整支球队的身价只有2963万欧元。荷兰的总身价在16强球队中仅仅排名第7,但却已经是哥斯达黎加的7倍之多。

    两队是历史上首次在世界杯上相遇,本届赛事的前4场比赛,两队都还算理想,而哥斯达黎加更是因其黑马的表现,在游戏方面一枝独秀,令不少豪门球队的球迷绝望。此前哥斯达黎加已经将3支欧洲球队踢出局,荷兰将是他们5场赛事中遭遇的第四支欧洲球队,这匹大黑马的世界杯之路,也该到此止步了。

    谁将会把神奇继续到底

    虽然阵中配置并非欧洲最佳,赛前也并非夺冠大热门,但凭借锋线杀手近乎妖孽的发挥,荷兰这支无冕之王却渐露冠军相。由于身处下半区,避过了东道主巴西,且幸运地在1/4决赛中碰上八强中实力最弱的哥斯达黎加,荷兰人只需要谨慎对待,当可顺利晋级半决赛。

    世界杯开战之前,荷兰人在小组中被认为是争夺小组第二的角色,毕竟同组的西班牙连夺两届欧洲冠军并且是世界杯卫冕冠军。没想到橙衣军团三场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杀入16强。1/8决赛面对防守大师墨西哥,他们在一只脚已经出局的边缘最后10分钟连进两球上演了逆转好戏。坦率地说,“郁金香”的阵容配置不如四年前,但依然如四年前那样强势,令人刮目相看。

    哥斯达黎加队是本届杯赛的黑马,在英格兰、意大利与乌拉圭豪强云集的死亡之组,他们赛前被公认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然而这支球队竟然连克乌拉圭与意大利,提前一轮拿到了出线权。1/8决赛上,与希腊队激战120分钟,点球力克对手闯入8强,创造了球队的历史。连续击败或淘汰三支拿过世界杯和一支拿过欧洲杯的球队,堪称本届世界杯最“神奇”的队伍。这样两支善于制造神奇的球队对决,谁能够将神奇继续到底呢?

    不过对于郁金香的球迷而言,他们最担心的就是荷兰会在这样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延续他们固有的传统,“遇强愈强,遇弱不强”。荷兰的世界杯战史,几乎就是一部阴沟翻船史,趟过哥斯达黎加这一关,半决赛他们无论对阵是阿根廷还是比利时,反而都更能让人放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