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命硬叫希腊

来源:新华网  2014-06-30 16:15:51  责任编辑:孙明霞

    新华网巴西累西腓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赵炎)点球大战不敌“黑马”哥斯达黎加,希腊人虽然遗憾地错过了首次晋级世界杯8强的机会,但“神话军团”又一次让世界见识到了他们的命有多硬。

    “谁先进球就会赢”,这是大多数人预测希腊和哥斯达黎加比赛时的结论,而当布莱恩·鲁伊兹在第52分钟为哥队率先破门时,攻击乏术的希腊队似乎只能等待“出局”钟声的敲响。身陷绝境,这一幕曾多次在希腊足球的历史中上演,就在不久前的小组赛,当时的希腊队在只有取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直到第90分钟仍和科特迪瓦1:1战平,但裁判终场前送上的点球让他们奇迹般地首次进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

    而这一回,在被哥斯达黎加逼到熟悉的“90分钟绝境”时,希腊队居然又奇迹般地活了过来!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本场比赛第91分钟的补射破门,让人一瞬间又回忆起了希腊队曾经那些起死回生的时刻。

    2012年欧锦赛上,小组赛两战过后仅积一分、小组垫底的希腊队出人意料地逆袭了士气正旺的俄罗斯队挺进8强,堪称欧锦赛史上经典的咸鱼翻身。至于2004年的神话,希腊决赛捧杯的桥段已被谈论起太多次,可夺冠前的那些次险过剃头的经历也不能不谈,比如小组赛靠着进球数比西班牙队多两个才得以出线,8强战铁桶阵一球困死卫冕冠军法国,半决赛加时打入银球淘汰捷克闯入决赛。

    可惜在巴西,希腊队未能把神话进行到底。在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扳平比分后,多打一人的希腊队还有两次绝杀的机会,可替补前锋米特罗奥卢在下半场和加时赛的两个补时阶段连失良机,而最终的点球大战,来自“神话之国”的希腊人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其实,并不是胜利才能诠释希腊足球命硬。此役打满120分钟的队长卡拉古尼斯已是37岁的高龄,可当加时赛即将结束之时,这名老将还能及时回防将比自己小十几岁的乔·坎贝尔撞翻在地;还有33岁的耶卡斯,虽然他错失点球哭成泪人,但如果没有他拼出来的那脚射门,何来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补射的一脚。卡拉古尼斯和耶卡斯,两人经历了希腊队近10年所有的“命硬时刻”,而他们的职业生涯也像是希腊足球的缩影,名气不大,实力一般,但却总能在不经意间给人惊喜,让人感动。

    在很多人眼里,如今的希腊队是本届世界杯上踢球最丑陋的球队,而未来,或许希腊足球能改头换面走上华丽的道路,但卡拉古尼斯、耶卡斯们拼杀出来的那个“命硬的时代”,绝不会被轻易忘记。

相关新闻

驻希腊大使谈李克强访希:一次照亮未来的访问

2014-06-29 19:55:05

李克强总理在访问希腊期间对帕普利亚斯总统说:“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合作亮点,照亮未来,不是五年、十年,而是更久远。两国总理共同出席克里特岛的伊拉克里翁博物馆新馆启用仪式并参观博物馆是访问中最能拨动人们心弦的场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