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 精神永青:各界干部群众沉痛送别贾永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4 18:05:50 责任编辑:张昭

    生命短暂 精神永青

    各界干部群众沉痛送别贾永青

    河北新闻网定州6月24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哀乐低回,诉不尽无限哀思;白花朵朵,道不尽深深敬意。今天上午9时许,定州市殡仪馆内,摆满了洁白的花圈。近千名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作最后的告别。

    前来吊唁的人群中,既有来自定州市各个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有自发赶来的当地群众。殡仪馆大厅正中的屏幕上,不停地播放着贾永青工作和生活的幻灯片,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让人们内心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对她的离去无不扼腕叹息。 “在领导眼中,她是踏实能干的好职工;在同事眼中,她是赖以信任的好姐妹;在患者眼中,她是值得托付的好医生。”悼词里的这段话,表达了每个接触过贾永青的人,对她的客观评价。

    “贾永青是我们母子的救命恩人,她待患者就像家人一样。”一位叫高峰的妇女特意坐了十多公里的公交车赶来,送贾永青最后一程。那是2013年农历大年初一,高峰产前出现凶险性前置胎盘症状,贾永青通过精心手术确保了母子平安,并且对母子特别关心。贾永青的离去,让她万分悲痛,眼睛都哭得红肿了。“贾永青对工作、对患者都充满着爱,展现出了高尚的医德,这才有了我们之间像亲人一般的医患关系。”

    在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的办室室里,贾永青生前的办公桌上,静静地放着一枝白花,表达了科室姐妹们的无限哀思。产科医生霍静由于工作需要,没能亲自送别贾永青。她说:“小贾虽然走了,但却给医院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为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也为全社会学习树立了一个标杆,我们一定会把她的精神发扬光大。”

    “贾永青把短暂的生命,全都奉献给了自己深爱的医疗事业。她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送别贾永青,也是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在告别仪式上,定州市委的一位机关干部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悼念贾永青,也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她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立足岗位,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定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专题报道:生命之花在杏林中绽放

相关新闻

贾永青成功捐献角膜 以生命诠释坚强用青春奉献社会

2014-06-23 08:28:46

“因为爱自己的职业,所以爱每一个患者。6月21日17时许,在定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贾永青病情突然恶化,经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无效,在与病魔顽强抗争了1年零9个月后,于当日22时10分不幸去世。

全国“最美青工”贾永青完成角膜捐献遗愿

2014-06-22 21:42:38

今天2时许,年仅32岁的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再一次印证了自己生前的这句话——将双眼角膜分别摸献给山东和保定清苑的两名患者,从而完成了生命中最后的愿望。

河北省“重德敬业时代楷模”贾永青病逝

2014-06-22 21:41:11

贾永青在与病魔顽强抗争了1年零9个月后,6月21日晚病情突然恶化,经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无效,于22时10分不幸去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