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两球巴西胜喀麦隆夺小组头名 淘汰赛对阵智利

来源:新华网  2014-06-24 09:55:11  责任编辑:李莎

    6月23日,巴西队球员内马尔(左)与喀麦隆队球员尼·恩库鲁拼抢。当日,在巴西巴西利亚马内·加林查国家体育场进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A组比赛中,巴西队以4比1战胜喀麦隆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十六强。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王昊飞)北京时间2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A组第三轮比赛结束争夺,巴西队用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4:1战胜喀麦隆队。

    此役堪称巴西队开赛以来最有“桑巴味道”的一场比赛,东道主上下半场分别攻入两球,而喀麦隆队则在上半场取得一球后再难攻破东道主的大门。

    这是巴西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第100场比赛,巴西队也需要一场胜利力保小组第一出线,避免在淘汰赛过早遭遇状态火热的荷兰队。

    比赛一开始,巴西队迅速进入状态,锋线球员靠前压上,尽管没有有效的中场组织,但巴西队通过后场长传将球直接送给锋线球员,而内马尔也借助高超的个人能力在喀麦隆队禁区发起一波波极具威胁的进攻。

    第17分钟,巴西队在喀麦隆半场就地反抢,效力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古斯塔沃将球传入禁区,喀麦隆队的两名后卫防守松懈,没有看住内马尔,让巴西“一哥”轻松推射入网,巴西队取得领先。

    第26分钟,喀麦隆队用非常相似的方式将比分扳平。恩约姆摆脱对方防守队员传中,皮球穿过2名巴西队后卫后,马蒂普推射破门。

    平局仅仅维持了不到10分钟,内马尔就再次将比分超出。喀麦隆队后防线上出现了漏洞,内马尔接队友传球后,轻松晃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一脚抽射将球打入。

    下半场开场不足5分钟,巴西队利用两个角球和一次任意球的机会换来了一粒进球。路易斯在禁区左侧传球,喀麦隆队并没有贴身防守弗雷德,此前饱受争议的“巴西9号”后点头球顶入空门,取得了本届杯赛的个人首粒进球,巴西队将比分扩大为3:1。

    但同时进行的澳大利亚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暂时以3:0领先的墨西哥队积分与巴西队相同,而墨西哥队的净胜球也一度与巴西队相同,巴西队A组积分榜首的位置并不稳固。

    关键时刻,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费尔南迪尼奥打入关键进球,巩固了巴西队的榜首位置。巴西队抓住喀麦隆队后卫的发球失误,直接在对方禁区前沿做出配合,费尔南迪尼奥接弗雷德传球,前插将球打入,最终巴西队以4:1大胜喀麦隆队。

    喀麦隆队主帅芬克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表现不好,而且对手非常强大。球员们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是有时候注意力不集中,所以输球了。”

    A组第三轮比赛结束,巴西队和墨西哥队同积7分携手出线,巴西队以2粒净胜球的优势排名榜首,淘汰赛首轮对手是B组排名第二的智利队;墨西哥队则将遭遇小组赛阶段“疯狂绽放的郁金香”荷兰队。

相关新闻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收官:葡萄牙沦落 亚洲队一胜难求

2014-06-23 22:56:23

巴西当地时间6月22日,世界杯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俄罗斯力拼球星云集的比利时,以数人抽筋的代价,0:1输给对手,比利时出线,俄罗斯还有机会

鲁尼遭记者调侃:失去欧冠和世界杯哪个更难受?

2014-06-23 10:59:54

21日,英格兰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训练只向媒体开放了15分钟,这是英格兰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次在媒体面前的训练。当记者好不容易找到英格兰的训练营时,门口站着七八个荷枪实弹的大兵,着实吓了记者一跳。

舌尖上的巴西世界杯: 哥伦比亚吃烤肉庆祝连胜

2014-06-23 10:59:31

已经被淘汰出局的西班牙队在当地时间21日的训练结束后进行了一次特别的聚餐,所有西班牙队队员和全体教练组成员都参加了聚餐,他们希望通过这次聚餐调整一下心态,迎接小组赛末战。

西班牙提前出局 590万人世界杯打工梦破碎

2014-06-23 10:59:03

除了队长卡西利亚斯以外,西班牙队其他人的机票已经订在了小组赛结束后。遗憾的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的有效表演时间只有180分钟,国内的消费拉动能力也定格在不到4亿欧元,对于那590万西班牙人来说,世界杯打工梦破碎了。

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开打 曝赌博集团已渗透

2014-06-23 10:58:17

早在2010年,一位叫佩鲁马尔的男人锒铛入狱,不过与他获得的数以百万计的英镑相比,两年的有期徒刑,是一个性价比相当划算的交易。”  由于佩鲁马尔与南非签订的协议,涉及南非国家队的友谊赛成为假球泛滥的主战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