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领导人“深耕”欧洲获好评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6-21 15:46:01  责任编辑:高薇

    【法国《观点》周刊网站6月21日报道】题:中国征服希腊(记者玛丽娜·拉芬贝格)

    在对英国进行了短暂的访问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开始了对希腊为期3天的访问。他没有空手而来……随着总额超过34亿欧元(1欧元约合8.37元人民币———本网注)的合作协议的签订,中国已表现出了想在希腊立足的愿望。

    在2008年中远集团获得比雷埃夫斯港两个集装箱码头的特许经营权之后,如今中国又对希腊的机场建设表现出了特别兴趣。

    法国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研究所负责人玛丽-弗朗索瓦丝·勒纳尔认为,“北京希望扩大其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

    中国想用对欧洲困难国家的帮助换取政治上的支持,尤其是共同抵制美国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此外,中国还想利用欧盟内部存在的矛盾。李克强此次选择访问英国和希腊绝对不是偶然,因为这两个国家目前都很敌视欧盟。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1日文章】题:我们应该欢迎中国(作者马丁·雅克)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周对伦敦的访问,再次说明中英关系正在发生巨大转变。

    像英国这样依赖贸易的岛国必须面向未来,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中国就是这个未来。其他欧洲国家,特别是德国,比我们更快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最近签署的各种协议说明了中国能给予我们什么。英国石油公司与中国签署了液化天然气供应大单。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基建协议。中国是全球基建投资的专家,我们却长期忽视基建。中国对总价值1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和接下来的几个项目的投资是合情合理的。允许中国参与我们的高铁建设,也将是明智的举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