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带火承德市初夏餐饮消费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06-18 11:33:49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两年,高端餐饮在政策、经济的大环境影响下,业绩整体呈下滑态势。为了刺激消费,各大酒店也开始瞄准周岁宴、寿宴、谢师宴、乔迁宴等不受政策影响且消费潜力很大的大众宴席市场,玩起了“价格革命”。特别是赶上6月毕业季,不少高档餐馆也纷纷降低身价,逐鹿毕业经济。

    记者走访发现,时下我市多家高档酒店,都在力推适合大众消费的平民宴,力图把更多的普通市民请进酒店。除了高级酒店外,庞大的学生消费群体也让中低档的餐饮商家窥到了商机,不少普通酒店、酒楼的餐位预订情况也十分火爆。

    钟鼓楼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自家餐饮定价走的是大众消费路线,十分经济实惠,因此从上个月起,毕业宴席的预订情况就很火热,包厢预订已排到月底,现在基本上每天都能满座。

    另一家餐馆的经理也告诉记者:“各种毕业宴已从上月起就陆续开席,本月开始进入高峰期。如今,学生毕业消费市场这块蛋糕变得越来越大,除了大学毕业生以外,初、高中毕业生也开始加入这个消费队伍,今年,我们预计能接到二三百桌的学生宴席,并且,高中生的消费力更强,宴席标准普遍比大学生来得高。”

    毕业季的餐饮市场,“谢师宴”也是主角之一,但今年,随着全社会大兴节俭之风,“谢师宴”也有些“降温”。饭店接到的毕业聚会订单,大多数都是学生们自发组织的散伙饭,“谢师宴”的订餐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二左右。

    记者先后走访了我市一些餐饮集中片区,未发现有饭店明确打出“谢师宴”的广告。一酒店接待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酒店推出的‘谢师宴’,与去年相比,价格略有下降,基本在500——1000元一桌,但目前看来,今年的预订量比往年略有下降,一是受政策影响,二是我们了解到很多家长和老师现在不想助长孩子请客的风气。而且‘谢师宴’订单的高峰期都在成绩公布以后到入学之前这段暑期,也就是七八月份最为火热。”

    一位高三毕业生家长表示:“老师们为学生付出了很多心血,孩子毕业了,对老师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是应该的,但不一定非得请‘谢师宴’,也可以让孩子自己选择方式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在采访中,不少毕业生都表示不会考虑选择“谢师宴”,因为自己本身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宴请也显得过于形式化,还是觉得花心思为老师们做些值得留念的事才更有意义。例如,毕业生小韩就组织全班精心制作了一本图文纪念册作为感恩礼赠予班主任,里面包含了3年一起同行的点滴和全体同学的温暖情意。

    此外,也有不少学生准备用AA制的方式与老师们一同聚会,更是将聚会地点选在了中低档的自助餐厅,这样聚会氛围既轻松又适合学生的消费能力,也是师生同乐了。

相关新闻

秦皇岛:又到毕业季 另类创意毕业照大行其道

2014-06-11 19:10:26

脱下学士服,穿上洁白的婚纱,今年“学姐”的毕业照很有亮点。草地上,他们携手奔跑,寓意奔向美好的未来……  今年的毕业季,霍婷婷和同学们拍的婚纱毕业照,引来了“小伙伴们”围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