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要说中国总理访问将极大推进两国经贸合作

来源:新华社  2014-06-15 19:01:42  责任编辑:张娜

    新华社伦敦6月15日电(记者张滨阳)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前夕,英国一些政要表示非常期待李克强的访问,并认为这次访问将极大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伦敦金融城发表演讲时表示,英国和中国是两个伟大的、有悠久贸易历史的国家。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将把英中经济伙伴关系向前推进一大步。

    奥斯本说,英中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中国大陆和香港之外的人民币支付有三分之二发生在伦敦。中国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债券、进行资产管理,中国的银行还将能够在英国申请设立分行,一家中国银行也将很快被指定为人民币清算行。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在伦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十分期待李克强总理即将对英国进行的访问。英国希望加深与中国在能源领域以及气候变化领域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爱德华·戴维说,李克强总理访问英国期间,中英两国将在经贸关系的广泛领域进行沟通,而能源领域将会是会谈的关键部分。他说,两国将会讨论在核能和新能源等领域的相互投资。

    此前,英国内阁负责政府政策的国务大臣奥利弗·莱特温对新华社记者说,英国欢迎来自中国的长期投资。中英两国经济有很大的互补性。随着两国政府间合作日趋紧密,中国企业对英国投资也呈爆发式增长。

    他表示,英国有世界领先的科技,同时还有开拓欧洲市场的地理优势,更为关键的是英国对中国投资持完全开放的态度。英国对中国企业在电信、基础设施,甚至核能等敏感领域投资都持欢迎态度。

相关新闻

李克强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2014-06-13 21:29:59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刚果(布)总统萨苏。刚果(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刚果(布)参与经济建设,实现共同发展。

李克强与两院院士“话经济”

2014-06-11 20:31:48

这是中国发展的根本出路  除了用大量的数据说话外,李克强还不时把一些厚重的话题包裹在轻松浅显的故事里。事实上,这场专为两会院士开设的“经济公开课”上,“创新”两字,自始至终是李克强讲话的关键词。

李克强:中国经济是干出来的

2014-06-09 20:06:00

他要求参会官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抓住发展这一第一要务,既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又未雨绸缪、主动作为。”   他总结过去30多年中国经济取得的成绩,既有党和政府顺应历史作出的正确决策,同时也要归功“让我们自豪的勤劳人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