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聚齐强队云集 最强世界杯20大看点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6-11 19:35:35  责任编辑:孔德琳

    转眼4年,从南非到巴西。万众瞩目的第20届巴西世界杯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就要拉开帷幕了。今年,世界杯历史上的8个冠军全部列席,各大洲的实力球队基本云集,堪称“史上最强”的一届世界杯。在“桑巴”开始舞动之前5天,本报特派记者已经抵达“战场”。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且让我们跟随记者的眼睛来见证这场足球的狂欢盛宴。

    梦

    斗牛梦

    求卫冕争4连冠

    最近几年西班牙成为常胜之师,先后拿了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的冠军。这次巴西世界杯,“斗牛士军团”将冲击4连冠的伟大目标。从这个角度看,西班牙丢失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并非坏事,甚至可能是对抗“得联合会杯者失世界杯”魔咒的故意所为。不过,世界杯的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卫冕成功的先例,主角分别是意大利(1934年、1938年)和巴西(1958、1962),上一次有球队卫冕至今已经远隔了半个世纪!另外,今年欧冠冠军属于西班牙的皇马,而历史上当年欧冠冠军所在国拿世界杯冠军的情况只有1次——1974年的欧冠冠军是拜仁,世界杯冠军是前西德。

    巴西梦

    本土世界杯冠军

    世界杯历史上一共诞生过6个东道主冠军,其中欧洲球队4个、南美球队2个。1950年,巴西首次举办世界杯,可惜在决赛中遭遇著名的“马拉卡纳打击”而痛失冠军。64年后的这一次,巴西人当然希望一圆本土夺冠之梦,从而成为世界杯的“六星”球队。当然,巴西作为2013年联合会杯的冠军,他们首要对抗的是“得联合会杯者失世界杯”这一“极品”魔咒。

相关新闻

安徽80后小伙为看世界杯辞职 为足球放弃十万年薪

2014-06-11 11:31:24

27岁的黄山小伙李泉,为全程观看世界杯,辞去了某公司年薪超十万的营销经理职位。”但李泉的回答更让好友跌破眼镜,“这个夏天有世界杯啊……”  “世界杯太强大了。原来,李泉平时一直爱关注新闻,近来,巴西世界杯在媒体上的预热,让李泉深陷足球的海洋,也让他对久违的足球重燃激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