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场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报告会在石家庄学院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9 18:59:55 责任编辑:常方圆

    河北省首场“心向中国梦·强军学子行——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学院举行。吴顺利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5月15日,河北省首场“心向中国梦·强军学子行——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学院举行。报告团5名成员都是大学生士兵的优秀代表,其中有的成长为军官,有的成为一线优秀带兵人,有的已经脱下军装重返校园,虽然从军的道路各有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执着于梦想,把美好青春融入崇高的国防事业。

    “参军是中华儿女的光荣职责,坚定信念追逐梦想,军旅生涯将在你人生中写下光彩夺目的一页。”军械工程学院学员三旅的朱龙迪分享了他当初选择参军的经历。大学毕业之初,朱龙迪进入家乡苏州昆山的捷安特自行车厂工作,月薪近4000元,但轻松舒适的工作却让他渐渐迷失。他说,读书16年,不是为了安于平淡的工作,他想走出江苏,体验热血激荡的人生。“金秋时节,一条征兵消息唤起了我多年的参军梦想。我要参军,因为我想担起那份责任,因为我都想追逐梦想。”

    大学期间参军入伍的邢台女孩袁成芳,被分到了海军某通信总站荣誉颇多的海军话务连,模范老兵成为她的榜样标杆,袁成芳暗下决心:“等到退伍时,也要给连队的荣誉室墙上挂上我的照片。”到话务连第一个任务就是要背一万多个电话号码,袁成芳一头扎进号码数字里,白天背不完,晚上熄灯后在厕所继续背;为了提高五笔打字速度,她往手腕上绑沙袋,一练就是一整天……付出换来回报,2010年海军举行第七届通信专业竞赛,她成了整个大比武中拿奖牌最多的人。服役期满退伍时,袁成芳选择回到母校河北大学完成学业,凭借参军期间优异的表现,她被顺利保送读研。

    “我国的国防形势日益严峻,习总书记提出的强军梦,中国梦,要靠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大学生去实现。”袁成芳对在场的大学生们说,“要到艰苦的环境中磨炼自己、到基层去建功立业,携笔从戎你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海军陆战队退伍战士、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祁广杰,66173部队某部班长袁智超,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教练团战士周洲等3人也先后做了报告。报告会结束后,石家庄警备区和裕华区武装部有关同志向石家庄学院学生们发放了征兵宣传资料,接受学生咨询。

相关新闻

2014年唐山市征兵报名已经开始了

2014-06-05 04:47:09

今年唐山市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统一实行网上应征报名,适龄青年需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男兵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5日;普通高等学校男性应、往届毕业生,也可根据招收专业报名直招士官,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河北省启动大学生征兵 毕业生士兵优先安排到技术岗位

2014-05-26 10:56:53

5月24日上午,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省会石家庄50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