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布4起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5 08:54:47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今天联合举行“扫黄打非”典型案例通报会,公布了4起利用互联网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案例。

    保定高阳县董某涉嫌网上传播淫秽色情物品案。2014年4月11日,高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为“高阳GAY男联盟”QQ聊天群组的共享空间中发布有31部淫秽视频文件、15张黄色图片,该QQ群共463人。经查,民警确定上传视频的发布者为董某。4月16日,网安大队会同刑侦部门在高阳县明珠花园住宅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抓获。经查,董某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冲河镇人,在高阳县以售卖成人保健品为生。其对通过QQ聊天群组传播淫秽视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董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保定安新县卢某涉嫌贩卖淫秽物品案。2014年4月8日,保定市安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本地网民通过QQ聊天软件贩卖淫秽视频光盘。民警对被举报的QQ号码开展侦查工作,发现该人以QQ聊天群组发布广告,并通过QQ聊天软件向网民推销淫秽视频光盘。4月11日,民警在保定市安新县三台镇将犯罪嫌疑人卢某(男,30岁,在安新县做小生意,户籍地:福建省福鼎市)抓获,在其家中查获淫秽视频光盘55张。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卢某交代了其自2013年10月起通过阿里巴巴网站一音像店购买淫秽视频光盘400余张,贩卖300余张,非法获利11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保定市北市区李某等涉嫌通过网络组织介绍卖淫案。2014年4月,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为“保定不夜城”的本地QQ聊天群组中经常发布招嫖信息。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QQ群组共有群成员120人,其中组织介绍妇女卖淫和涉嫌嫖娼的成员17人。经侦查,民警掌握了群组织者、网名为“不夜城”的活动情况。4月16日,民警在某宾馆门口将犯罪嫌疑人“不夜城”(李某,男,34岁,徐水县人)、群组管理员“琳琳”(赵某某,女,20岁,唐县人)和2名卖淫女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自2014年4月起,伙同赵某某及另外两名卖淫女建立名为“保定不夜城”QQ群,通过QQ群发布招嫖信息,从中抽头营利。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赵某某因涉嫌介绍卖淫罪已被刑事拘留,2名卖淫女、2名招嫖人员被治安处罚。

    唐山市段某等开办“欢乐夫妻”网站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2013年8月,我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通过工作发现:“欢乐夫妻”网站(网站服务器位于美国)含有大量与交换夫妻相关的淫秽色情内容。经侦查,该网站共有主题帖5万余个,帖子数120余万条,注册会员9万余人,其中付费VIP会员6000余人。省公安厅指定唐山市公安局侦办此案。2013年10月17日,专案组调集警力30人,分为6组赶赴四川、陕西、湖北、浙江、辽宁、河南、广西等全国11个省市,对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同时实施抓捕,在相关地区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将该网站的开办者段某、管理员马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目前,上述11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提起公诉。

    为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平台:河北省扫黄办举报电话:0311-67561111;河北省公安厅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311-66991111;各设区市公安部门举报电话:110;河北省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短信举报电话:0311-12321;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报电话:0311-87800931;河北省违法违规网站举报平台:http://www.hebwx.gov.cn。

相关新闻

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查处 相关人员目前已被刑拘

2014-05-16 08:23:21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5日通报,快播公司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信息的行为且情节严重,根据相关规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拟对其处以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10起网络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2014-05-06 09:39:46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5日通报了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第三批10起案件查处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