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争做中部崛起“绿色支点”

来源:央视网  2014-06-02 21:47:32  责任编辑:常方圆

    央视网(记者谭经田 报道)“我们没有片面追求GDP的‘冲动’,对于恩施州来说,而是要争做湖北中部崛起的绿色支点。”5月28日,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来到“仙居”恩施。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推介了该州的以“绿色GDP”为核心的“政绩观”,引来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点赞。

    恩施州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神秘的北纬30°穿越全境,域内山地起伏、气候温和、资源丰富、生态优良,素有“鄂西林海”的美誉。目前,该州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生态建设项目,每年新增造林绿化20万亩,全州现有林地2579万亩,森林覆盖率超过71%,领先全国52个、全省31个百分点,每年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在350天以上。

    2013年11月,该州以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养生环境荣登“最美中国榜”,获“最佳中国城市旅游目的地”称号。

    王海涛介绍,恩施州把绿色的山林当工厂,把大峡谷、坪坝营当车间,生产清新的空气、绿色的美食等产品。2013年,六大绿色产业链创造价值340亿元,占经济总量的63%。当下,武陵山连片扶贫开发、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多重政策叠加,使得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局面。他强调该州要的是“绿色GDP”;在湖北建设中部支点的同时,恩施州要努力当好中部崛起的“绿色支点”。此外,恩施还拥有全球唯一的独立硒矿床和全球最大的富硒生物圈,是华中地区重要的“动植物基因库”,是巴文化的发祥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