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举行端午诗会 河北2诗人获“中国屈原诗歌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30 23:24:39 责任编辑:孙明霞

首届“中国屈原诗歌奖”颁奖暨端午诗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

    河北新闻网宜昌电(记者常方圆)“从《诗经》里走来,咏日月星辰,叹桑田沧海;从《楚辞》中走来,问天宇苍茫,唱长江豪迈。”5月29日晚,首届“中国屈原诗歌奖”颁奖暨端午诗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两岸三地知名诗人汇聚一堂,共享诗歌盛宴。当晚同时公布了首届“中国屈原诗歌奖”评奖结果,其中河北诗人大解凭借诗集《个人史》、荣获“中国屈原诗歌奖”金奖、陆键凭借长诗《一位美仑美奂的小诗人之歌》荣获银奖。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诗会以著名艺术家徐涛深情朗诵屈原的《橘颂》为开篇,“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小时候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 母亲在那头……”表演艺术家史可、温玉娟等先后登台,朗诵舒婷《致橡树》、余光中《乡愁》等知名诗篇,著名诗人郑愁予即兴用歌唱的形式,唱出了其著名近现代诗歌《偈》。名家登场、名篇诵读、歌舞表演、颁奖环节……诗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据介绍,“中国屈原诗歌奖”是由中国诗歌学会设立的中国诗歌单项评选最高奖项,宜昌将成为其永久颁奖地。首届评选共收到应征作品一万余件,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地。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24项,当代著名诗人李瑛获得首届“中国屈原诗歌奖”桂冠诗人称号。

相关新闻

挖掘屈原的内美内善内真价值

2014-05-23 09:30:22

 端午节快要到了,为了走出“粽子节、”“吃喝节”的庸俗化误区,“文化传承、过节溯源”,我们举办端午活动,更要多挖掘屈原的内美、内善、内真。

男子假扮屈原投江组图

2013-06-11 16:46:06

屈原之死另解:与楚王妃幽会,被杀后投尸江中

2013-03-30 08:59:49

据此,现代的屈赋研究者大都认为,屈原投江是因为秦军攻破楚国都城,屈原不忍亲眼目睹国家灭亡,故而投江殉国。屈原与怀王宠妃的暖昧关系被怀王知道后,促使他以政治名义放逐屈原,使他再也无法与郑袖见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