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包的百元假币都是“M3W9”打头

来源:西安晚报  2014-05-30 12:39: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哪张是真币,哪张是假币,你分得清楚吗?上面的是假,下面是真

    安徽女子李某以低价卖土豆为诱饵,通过撕钱角的手法,频频用事先准备好的假币调换顾客的真钱,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后发现,嫌疑人使用的假币都是M3W9开头的百元假币。

    市民早市买土豆真钱变假钱

    5月27日上午8时许,家住长乐中路的张先生在黄河幼儿园附近的早市买土豆时,看到一个女摊主卖的土豆比他人便宜一半,便让她给称了几斤。可当张先生拿出10元钱交给女摊主付账时,女摊主却说张先生的钱少了一个角,让张先生给换一下,张先生又拿出一张20元面额的钱交给女摊主,不料钱一到女摊主手里,又少了一个角。张先生当时也感到有些奇怪,但还是没多想,又拿出一张100元面额的钱交给女摊主,女摊主拿着钱在装钱的包里翻了一会儿后,又说100元钱找不开,让张先生把少掉一角的20元钱给她,并将100元还给了张先生。

    然而让张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当他随后拿着100元的钱去买别的东西时,却被验钞机发现他的100元钱是假币。想到自己可能被骗,张先生立即向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报案。张先生报案时发现,还有一名报案人和他受骗的经过一样。

    嫌疑人包里有60余个被撕的钱角

    接到报警后,长乐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卖土豆的嫌疑人李某控制,经现场检查,民警在李某的包里发现大量零钱现金以及被撕毁的钱角60余个,从钱角的颜色推断,被撕毁的人民币面值有20元、10元、5元和1元的不等。除了2名受害人手中的2张假币外,民警又从李某的包里查获另外2张百元假币,4张假币都是M3W9开头的。

    经查,嫌疑人李某今年39岁,安徽阜阳人。据李某交代,一周前,她从河南来到西安,在早市上以卖土豆为幌子,趁顾客买土豆付款不注意时,故意将顾客给她的零钱撕毁一角,称顾客给的钱破损要求换一张,直至顾客拿出面值100元的钱币时,她就迅速将100元换成假币,再告诉顾客找不开,将假币退回顾客,再将之前撕毁一角的零钱收回。

    查获4张假币全是M3W9开头

    长乐中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查获的假币共有4张,都是央视不久前报道的M3W9开头的百元假币,而且这4张假币的编号全是“M3W9605158”。由于这些假币仿真度很高,很容易让人上当受骗。

    “另外,李某的行骗手段中还有一点,就是她的土豆价格非常低。别人的土豆卖2元一斤,她的土豆就只卖1元一斤,她就用这个诱饵骗人。”民警说,希望通过这起案件提醒广大市民,平时购物时要多留意一些,不要只图便宜,以防上当受骗。民警同时呼吁,如果有谁还有相同的受害经历,请及时向长乐中路派出所报案,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指认。长乐中路派出所报警电话:83232569,83255544;联系人:张警官。

    文/图记者 杨小明

相关新闻

警惕!邢台沧州现“M3H7”“H5J8”开头新款假币

2014-05-26 08:38:14

5月23日9时许,在邢台市区五四街买菜的王女士就收到一张新款假币,经过民警辨认确定这张假币是“H5J8”开头的假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