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儿子很孝顺 父子关系很好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4-05-30 10:38:22  责任编辑:张昭

田连元

  田连元

田连元

  车祸现场

  29日上午记者致电田连元的好友、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其儿媳张贵荣接听了电话。她告诉记者,单田芳已经知道了田连元出车祸的事,因为田连元在医院接受治疗,现在还没有联系到田连元本人。

  张贵荣告诉记者,虽然单田芳没见过田连元的儿子,但之前听田连元聊起过,说儿子特别孝顺,父子关系非常好,经常自豪地跟朋友聊儿子怎么怎么孝顺,这次白发人送黑发人,应该对田连元的打击也很大。

  作为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出车祸也牵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潘长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示:“田老师早日康复!逝者安息!”主持人王凯表示从小听田先生的评书长大,“听闻田连元先生出了车祸,心乱如麻,不知所云……田先生是我在语言艺术上的启蒙老师,我是听着先生的评书长大的,他对我的影响甚至超过了孙敬修。这一夜,我为先生祈祷。您一定熬过这一劫!!”

  父伤子亡 司机落网

  田连元沈阳遭遇严重车祸

  28日20时30分许,沈阳市青年大街皇朝万鑫酒店南300米处发生一起5车连环相撞的惨烈车祸。一辆长春牌照黑色吉普车由南向北越过中心护栏驶入逆向车道,与一辆出租车及3辆轿车相撞,造成一轿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车内一乘客受重伤,出租车驾驶人及车内一名乘客轻伤的后果。轿车内伤者是坐在副驾位置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死者是他的小儿子田昱。肇事司机逃逸。

  昨天上午,沈阳晚报发官微称:车祸肇事司机已被抓获,包括田连元先生在内的三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田连元意识清醒 似一直询问儿子

  事故发生后,在鞍山生活的田先生女儿赶到现场,其他家属也陆续赶到现场。当天23时左右,殡葬车准备拉走死者。一些家属要求看最后一眼。有亲属劝说,别看了,可仍有头发花白的亲人扒开纸棺看死者最后一眼,紧接着传来了凄厉的哭声,有家属甚至受不了打击,瘫倒在地。

  在网络上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躺在病床上的田连元不时发出微弱的呻吟声,还尝试说话,只是声音很轻,含混不清。一位女家属俯身听了之后抬头问周围人员:“田昱呢?”然后失声惊呼:“什么?没有了?”由此猜测,田连元可能在询问儿子的情况。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田连元的主治医师黄医生。他透露:“田老由外伤造成少量视网膜外出血,这部分伤情暂时不需要手术;但是田老的颈椎伤情很严重,其中一个椎体爆裂性骨折,需要进行持续的骨牵引,可能后期需要手术。”黄医生说,即使田老能够脱离危险,将来在四肢功能上是否会有影响还难以判断。

  田连元常住北京偶尔回东北

  从本溪曲艺团走向全国的田连元,多年来一直视辽宁为第二故乡。但近年由于年事已高,田老已经定居北京,过上了深居简出的生活。当日,有记者联络上一位与田老私交甚密的人士王东(化名),他向记者介绍了田老的家庭和近年的生活情况。

  王东告诉记者,72岁的田老尽管定居北京,但在沈阳依然留有一处住房一直闲置,田老平均每两三个月回沈阳一趟,回来就住在这里。平时,这处住房由田老的小姨子看护,并进行定期打扫。

  王东透露,田老有两个儿子,都在本溪居住,大儿子经商,小儿子是本溪市财政局公务员;女儿是鞍山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也是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而田连元是省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平时田老一旦回沈,都是两个儿子去机场接机。“这次田老回沈,接机的是小儿子,没想到一场车祸让他就这样去世了,而田老目前也有生命危险。”

  田连元出身说书世家,他开创了中国电视评书先河,他的电视长篇评书《楚汉之争》《水浒传》《施公案》《隋唐演义》等作品街知巷闻。

  本报综合《法制晚报》、《北京晚报》消息报道

相关新闻

田连元出车祸伤情严重 将来四肢功能或受影响

2014-05-30 09:25:10

黄医生说,即使田老能够脱离危险,将来在四肢功能上是否会有影响还难以判断。

田连元车祸肇事司机被认定酒驾 系中铁员工(图)

2014-05-30 09:03:00

28日晚,因《杨家将》《水浒传》等评书深受观众喜爱的评书大家田连元在沈阳遭遇车祸,驾驶汽车的儿子不幸当场死亡。据沈阳晚报最新快讯消息,昨晚致田连元重伤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已被认定为醉酒驾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