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起诉《宫3》索赔2000万 于正心情不受影响

来源:南宁晚报  2014-05-29 13:08:04  责任编辑:李莎

    琼瑶起诉《宫锁连城》编剧于正及制作公司侵犯《梅花烙》著作权案,于5月27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琼瑶通过微博表示,本案如果胜诉获得赔偿,所有款项将捐献给内地慈善机构。记者透露琼瑶索赔了2000万元。与此同时,于正发微博公布了《宫5》的剧本,还附上一个捂嘴而笑的表情。看来于正此时的心情还未有受到琼瑶起诉其侵权案的影响。

    琼瑶的律师王军在微博中透露,琼瑶起诉于正及制作公司的著作权案已经立案,“琼瑶老师诉电视剧《宫锁连城》编剧于正及制作公司侵犯《梅花烙》著作权案,已正式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并立案。期待案件的审理能够为影视行业的原创保护提供判例参考”。王军表示,琼瑶方提出2000万元赔偿请求,索赔不是目的,所得将捐予慈善机构,最终希望能规范行业行为,估计未来两三个月将会开庭审理。王律师还透露,琼瑶健康有所恢复,未来开庭是否出席,还待沟通。至于被告于正一方,王律师称未见任何表示。

    随后琼瑶通过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言称,如果胜诉会将所得赔偿捐赠给慈善机构,“经过一个月的填表、公证、办理各种手续,终于控告于正侵权的案子,正式进入法院了!感谢律师团队的辛劳!本案如果胜诉获得赔偿,将以透明化的方式,捐赠给内地的慈善机构,做为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基金!”

    而与此同时于正于9点58发布了《宫锁同心》的剧本,还附上一个捂嘴而笑的表情。看来于正此时的心情还未有受到琼瑶起诉其侵权案的影响。(辛佳)

相关新闻

琼瑶御用小生张佩华大陆经商无外遇 称凭良心

2014-05-28 18:33:55

”  年近60岁的张佩华25年前因演出电视剧《婉君》、《雪珂》爆红,成为台湾家喻户晓的一线小生,之后事业重心转战大陆,经营西藏獒犬狗场,最高纪录曾连续7年无法回台陪家人过年,直到今年过年为照顾高龄90岁的母亲,决定回台定居。

琼瑶女星今昔对比苍老吓人:王艳变大妈 金铭长得残

2014-05-09 10:22:21

曾经惊艳了无数人的美艳琼瑶女星,随着时间的流逝,美人也迟暮了。现如今,范冰冰早已“晋升”为范爷,无论出席何种场合,都是气场十足,然而,当年那个青涩的金锁,却早已消失不见了。

琼瑶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于正一反常态“冷处理”(图)

2014-04-30 08:02:14

近日,琼瑶控诉于正新剧《宫锁连城》“抄袭”事件再度升级,28日琼瑶正式委托律师控告《宫锁连城》侵权方,将启动法律程序追究侵权方的法律责任。对于《宫锁连城》版权争议,湖南卫视回应:“我们尊重双方当事人,也尊重法律的裁判,衷心希望双方的分歧在法律框架内和平、公正地解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