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胜事迹引起热烈反响:以先进典型为镜 争做人民好公仆

2014-05-29 08:1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王胜同志先进事迹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以先进典型为镜 争做人民好公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他是为村里发展累死的!”——今年2月,内丘县柳林镇西石河村党支部书记王胜因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一线,经抢救无效去世。近日,王胜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王胜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基层干部的榜样,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以王胜同志为镜,积极对标学习,争做人民群众的好公仆。

    “王胜虽然走了,但他‘兢兢业业为民、踏踏实实创业、清清廉廉做官’的精神没有走。”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胜伟说,我们一定认真学习王胜同志先进事迹,把他的精神发扬光大,树牢“为民、务实、清廉”理念,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近40年里,王胜的心里始终装着集体和群众,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修水利、治荒山、办企业,把一个人均年收入仅有几十元的穷山村,建设成了群众富裕、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新农村。西石河村村委会主任王强说,“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王胜一心为民的精神,完成他未竟的事业,让乡亲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承德市扶贫办副主任邱忠表示,王胜一心为群众谋福祉的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干部学习。承德贫困人口多,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就要像王胜那样,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承德市将对每个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有针对性地提供扶贫开发资金和技术支持,带领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王胜同志是一面镜子,我们每一名基层干部都应当认真对照学习。”献县韩村镇后道院村党支部书记殷广征说,当村干部,就要像王胜那样,做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庶民公仆”,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王胜用他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内涵。”肥乡县委书记殷立君说,肥乡县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和农村基层党组织治难转后活动,加速实施“领头雁”工程,集中开展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和村党支部班子教育整顿,选优配强农村改革发展带头人,引导和激励大家以王胜为镜,切实做到“三严三实”,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

    “王胜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是靠实干打拼出来的。”赞皇县南邢郭乡党委书记赵太民说,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大力弘扬这种实干精神,艰苦奋斗,奋勇拼搏,开拓创新,让南邢郭乡发展得更快些,让群众生活更好些。

    阳原县辛堡乡党委书记袁天河说,农村发展最需要的,就是王胜同志这样的务实作风和公仆精神。学习王胜同志,一定要心系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辛堡乡将进一步完善村集体合作共富机制,坚持走合作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路子,真正实现“集体有积累、户户有股份、群众共致富”的目标。

    专题链接:追记最美基层干部王胜

【责任编辑:郭凯】 王胜事迹引起热烈反响:以先进典型为镜 争做人民好公仆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5/29/content_396184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