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昨日37℃高温 市民吐槽“下火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8 17:30: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赵彦厂、卞韬)“下火”了!昨日,很多市民都发出这样的感叹。昨日,省会天气再度发飙,16时之前,市区部分区域站观测点达到37℃以上。而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明两日晴朗继续,明日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9℃。对此,昨日,石家庄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高温。

    昨日一早,省会就被热浪包围,上午8时的气温就已经上升到了30℃,之后气温一路飙升,监测显示,16时之前,有无极、赵县、元氏、赞皇最高气温超过37℃,赞皇最高37.6℃,市区的部分区域站观测点也达到37℃以上,其他均在35-37℃之间。

    阳光炙烤着大地,昨日18时,气温仍高达35℃。而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骑车的女士披上了披肩,不少行人用凉帽、遮阳伞、太阳镜“武装”自己。

    为此,在26日省会发布今年第一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之后,昨日9时,石家庄气象台将高温预警信号由“黄色”升级为“橙色”,这也是今年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同时,昨日14时30分,石家庄还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刚进入夏天就这么热,这个夏天会不会很热呀?”对此,不少市民有些担忧。对此,气象专家介绍,根据气象资料显示,在5月份省城极端最高气温曾经达到过40.3℃(1962年),而且,本月的气候特征就是晴而干热,降雨稀少。因此,出现36℃多的气温是正常现象。而这并不意味着今年夏天会热。据气象预报显示,受暖气团控制,今日省会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预计在37℃左右,明日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39℃。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干燥炎热天气下,市民注意减少户外活动,多补充水分,做好防晒。

相关新闻

衡水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为近五年最早

2014-05-27 22:36:33

从衡水市气象台获悉,5月26日15时30分,衡水市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警称,受暖气团影响,预计未来三天衡水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请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