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高温“放倒”不少邯郸市民 医生支招预防中暑

来源:邯郸晚报  2014-05-28 15:52:17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几日,持续高温天气,邯郸市区各大医院因中暑而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面对今夏滚滚袭来的第一波热浪,医生提醒市民注意预防中暑。

    近几天,我市大街小巷已是一派盛夏景象,姑娘小伙儿们大多身着裙装热裤、衬衫短袖,阳伞、墨镜和遮阳帽成了人们的出行标配。各大商场、超市的冷气已全部开放,花露水、风扇、凉席、蚊帐、防晒护肤品等夏季商品被摆在货架明显位置,前来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

    “仅这两天就有二十几名因中暑前来就医的市民。”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白金尚告诉记者,每年第一波高温天气,都是中暑的多发时段,因为很多人还没有适应突如其来的高温天气,因此更应预防中暑。“如果在室外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就应引起注意了。”白金尚表示,中暑症状一般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心慌、出汗、发热、乏力、皮肤灼热、腹泻、胸闷、烦躁不安,严重者会有昏厥、痉挛等症状。

    白金尚提醒大家,出行时应躲避烈日;应多补充水分,多吃水果蔬菜,别等渴了才喝水;保持充足睡眠,谨防情绪中暑。对于户外或工厂里的高温作业者、在室外上体育课的学生等人群,最好隔一段时间就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并做好防暑准备。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平时体质虚弱者以及颈椎有问题、脑供血不足的人,应避免去易中暑的环境中。此外,市民一旦中暑出现呼吸困难甚至昏迷症状,应马上送医或拨打“120”就医。(记者黄津)

相关新闻

冯绍峰探班《等风来》 看到倪妮中暑晕倒(图)

2013-12-20 10:23:31

女主角倪妮遭遇导演腾华涛现场爆料,称冯绍峰在尼泊尔探班时英雄救美,将中暑晕倒的倪妮从高处抱下。《等风来》讲述倪妮、井柏然在去往尼泊尔的“幸福旅行团”中狭路相逢,互相揶揄的奇葩故事。

今后虽立秋 但高温不减警惕中暑

2013-08-20 10:40:13

8月7号立秋后,天气仍然高温不下,尤其是两三天前的闷热让中暑情况时有发生。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增加了外出人们身体上的不适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机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