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微信引关注 平山县一农村老幼儿园华丽变身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5-28 09:40:29  责任编辑:苑旭森

  爱心人士送来了玩具,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记者李兵 摄

    面对破败不堪的幼儿园,一名校长将情况转发到微信朋友圈中,立刻引起多名爱心人士的关注。一个月后,经过大家的努力,幼儿园翻修一新,昨日上午呈现在众人面前。

    “咱俩把电视机挂到墙上,你们把滑梯装好!”车刚刚在学校门口停稳,岁数稍长的陈荣杰就给车上的人安排了任务。

    昨日10时许,在平山县孟家庄镇北坪村幼儿园门口,几名四十岁上下的中年人拎着一大堆东西走了进来。

    没有过多的话语,陈荣杰拿起电钻就走到屋内,开始在雪白的墙壁上打眼,很快就把平板电视的支架安装完毕。作为家居销售行业人士,这点活可是他的“专业”。

    和陈荣杰一样,在屋外的空地上,同车来的几名爱心人士正忙着将一组儿童滑梯组装到一起。“这些螺丝该装在哪里?”40岁的李建生满头大汗。还好人多力量大,一套多功能的儿童滑梯只用十来分钟就组装好了。

    “没想到转发的消息会在一夜间引起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作为西柏坡学区中心校的校长,常俊光感慨不已。今年4月11日,常俊光来到北坪村幼儿园走访时,看到墙壁掉漆、桌椅破烂的教室和屋外坑洼不平的地面时,很心疼在这里就读的28名幼儿。当天晚上,常俊光便将幼儿园的情况通过微信朋友圈发了出去。

    很快,与常俊光熟识的省会爱心人士李建生便联系了他,并于第二天叫来了其朋友陈荣杰、苗润强和任立辉一同到北坪村幼儿园查看情况。当看到孩子们破烂不堪的教室后,四名爱心人士当场决定将整个幼儿园翻修一遍。

    从设计到施工,5月初,孩子们所在的教室就变了模样。洁白的墙壁、平整的地砖、新吊扇、新暖气,还有屋外新围起来的小院子,仅仅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北坪村幼儿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李建生等人没有闲着,随后的时间里,他们又先后三次从省会来到幼儿园,一步步将配套设施送过来。昨日上午,大家最后一次将文体用具及电视机安装到位。截止到现在,大家已经为幼儿园共计花费了3.5万元。

    捧着好心人送的礼物、玩着崭新的滑梯、看着好玩的动画片,北坪村幼儿园的孩子们脸上乐开了花。而已经默默付出了一个月时间的叔叔伯伯们,心里也是十分开心,大家希望,这些祖国的未来能在崭新的教室中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记者李兵)

相关新闻

今年唐山改建、增设农村幼儿园120所

2014-02-14 09:33:54

(记者刘珲)“改建、增设农村幼儿园120所,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水平”作为今年我市将继续为群众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市注重推进学前教育内涵建设,目前全市共承担国家级学前教育课题12项,省级课题87项,市级课题54项,参与课题研究的幼儿园达220所,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