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伤疤救助在河北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7 13:46:21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 实习生解保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省遭受意外伤害的留守儿童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近日启动了中国留守儿童疤痕公益救助工程河北行活动。

    据相关数据显示,农村留守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率高达46.8%,高于非留守儿童13个百分点,随着这些伤害伴随着最多的就是疤痕。据了解,凡是烫伤、烧伤、跌伤、咬伤、刀伤等留守儿童人群都可以申请基金援助。据介绍,第一批救助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预计投入50万元,凡是符合条件的救助者即可免除部分医疗费用。

    据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救助活动属于该会暖流行动中的健康计划,这也是该会在北京实施这个计划以来第一次向外延伸覆盖津冀。接下来,该会还会选择适当时机,陆续将其他活动延伸至河北地区,覆盖整个京津冀。这不仅是我国基金会首次针对留守儿童伤疤进行的一场专项救助活动,更重要的是此次救助打破了区域限制,覆盖到了津冀,是京津冀一体化的体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