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高校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开展节约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4-05-26 20:10:58  责任编辑:孙明霞

外化于行 内化于心

——全国各地高校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开展节约行动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刘奕湛、滕军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从我做起,今天不剩饭”……走进烟台大学的任何一个餐厅,都会在显著位置看见同学们创作的“光盘行动”创意标语。

    此前,烟台大学7位餐厅保洁员以吃学生剩饭的方式,提醒大学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为大学生上了生动一课,对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以宣传促共识

    在烟台大学里,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校内舆论平台成为宣传教育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主阵地,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

    崇俭抑奢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传统美德,但随着生活逐渐富裕,一些人大手大脚的现象令人震惊,铺张浪费之风已蔓延到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

    在校内的社交媒体上,同学们通过讨论普遍认为,国家富强了,人民富裕了,但勤俭节约的传统不能丢,实现中国梦更离不开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的支撑。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各高等院校充分利用媒体、校刊、电视、电子显示屏、微博、宣传窗、展板、横幅等多种途径大力开展勤俭节约、抵制浪费的宣传,努力形成“崇尚节约、摒弃浪费”的校园文化风尚。

    北京邮电大学利用手机报、人人网、微博等新媒体发起“随手拍光盘”活动,参与活动达千余人次。

    在安徽师范大学,“光盘行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学校将“光盘行动”延伸到变废为宝、节约水电、节约生活学习用品、科学理性消费等方面。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为扩大行动影响,在腾讯开辟了“拒绝剩饭,倡导光盘”的微博,对“光盘行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扩大了“光盘行动”的宣传影响。

相关新闻

广东潮州"夜跑一族"五四青年节约跑 宣传环保

2014-05-04 17:38:54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潮州市,今晚又将可见一群“夜跑一族”的青年齐聚古城里,进行一次迎接青年们自己节日的“快乐约跑”,以此形式宣传环保、节能、全民健身等时代理念。”周先生说  此外,这群爱好者还通过到公共场所夜跑的方式宣传一些热门的主题理念。

河北省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实施细则

2014-05-04 10:37:30

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从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