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18】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签约额达6亿美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6 10:22:36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成果)从省会展促进中心了解到,5·18洽谈会上,第二届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收获颇丰,贸易对接签约额6亿美元,签订各类合作意向390余项。

    本次展览择优遴选了唐山陶瓷、安平丝网、辛集皮革、承德布糊画、香河家具等河北省50个具有地方特色和产业优势的县域产业集群,进行集中展示、展销。省会展促进中心主任张淑娜介绍,为突出展会实效性,展会筹备期注重精选入围集群,设计布展期,注重展览的专业性和务实性,在展览中突出服务意识,为参展商、采购商和观展方提供优质服务。展览结束后,还将继续跟踪服务,使县域展真正成为独具河北特色,助推经济发展的专业品牌展会。

    本次展览对于集群展的参展方坚持高标准选择,力求打造有特色、高层次的集群展。首先要求有规模,连续3年经济总量维持较高水准,或连续3年经济总量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其次要有品牌影响力,已通过国家相关资质认证、专利申请,在国内外享有广泛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要有特色,要有以特色资源为基础的产业,以特色需求为导向的消费市场。四是要有市场,在国际或国内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广泛的应用领域或庞大的潜在市场。五是要环保,体现先进的环保理念,突出节能降耗的新装备、新技术和新产品。

    进入专题: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相关新闻

2013年廊坊“5·18”洽谈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留影

2014-05-12 09:04:30

2013年廊坊“5·18”洽谈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的展区,刘福开老先生(左)用手机为家人留影。本报资料片

5·18洽谈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览“双线”开展

2014-05-12 08:52:26

本届洽谈会贸易展览将紧紧围绕“协同发展、绿色崛起”办会主题,积极推进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突出贸易对接和商品销售功能,力求展销结合、以展促谈、以展促贸。在本届洽谈会贸易展览中,作为承接京津转移重要平台展的一部分,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创新会展模式,分为实体展和网上虚拟展两部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