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最美基层干部,用平凡勾勒不凡人生

来源:张家界在线  2014-05-21 13:57:42  责任编辑:王春锐

    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望着眼前春意盎然的百果庄园,看门的大爷王春学心里却像下了霜。想起王胜生前对自己的照顾,老人泪流不断:“这么好的人咋说没就没了呢?”乡亲们心里念着的,就是内丘县西石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胜。2014年2月20日,他病逝在工作一线,年仅57岁。(《河北日报》)

    王胜同志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支部书记,一个实实在在的共产党员,在王胜同志身上,展现出的朴实精神品质,那就是一心向党的政治本色、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一心为公的崇高境界和忘我工作精神。王胜同志是基层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学习楷模。

    乡亲们心里念着的,就是内丘县西石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胜。2014年2月20日,他病逝在工作一线,年仅57岁。从18岁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到57岁猝然离世,近40年来,王胜用行动,把鲜红的党旗印在了西石河百姓的心上。出殡那天,不仅西石河村民,就连东石河、小羊庄、郝交台、仙人村等周边村的群众也自发前来为他送行。乡亲们说,王胜是个“王大胆”,“一脑袋奇思怪想”。可令乡亲们心服口服的是,大家并不看好的“奇思怪想”,却在王胜手中一个个变成了现实。

    这一切,无不凝聚着王胜同志的辛勤与汗水,充分展现他尽职尽责、忘我工作精神风貌。当身上烙上“人民公仆”的印记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一点一滴,把他对群众的爱、对群众的好诠释的淋漓尽致,他踏实,所以坚持,他奉献,所以快乐,他苦了自己,甜了群众,他用自己的无私奉献诠释着“最美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作者 叶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