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焦裕禄”王胜去世 村民述感人事迹

来源:邢台日报  2014-05-21 13:42:45  责任编辑:王春锐

    “王胜是个热心肠。”西石河村的乡亲们说,他顾不上修修跑风漏雨的家,常常把家人嘱咐的事忘在脑后。可对乡亲们的事,他都记得一清二楚,甚至对一家一户的吃穿住用、生计门路,他都一一记在心里。

    村民王田德是个盲人,上有七十多岁的老娘,下有一个双腿残疾的兄弟,一家人生活困苦,吃了上顿没下顿。王胜自掏腰包,送他到保定学习按摩,并在村委会办公室为他安排了一间屋作按摩室,还送他一部旧手机,王田德全家生活有了希望。王胜去世后,王田德的老母亲拄着拐杖一瘸一拐接连三天到墓地,还想和王胜说说心里话。

    王保祥是一个一条腿的残疾人,生活很困难,王胜三天两头给他零花钱。后来,百果庄园用工,就把他招过来做些杂活,解决了他的生计问题。王胜出殡那天,王保祥非要见王胜最后一面,叫人搀扶着,一步一挪,没到灵前,早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得没了模样。

    村民们说,王胜对他合作共事的人很抠门,可对村民却很大方。从2000年开始,逢年过节,给村民发大米、苹果、月饼、糖块儿还有钱,仅发福利一项,每年将近三十万元。王胜为西石河村留下了近两亿元集体资产,他自己的全部家当却值不了几万元;王胜为集体盖了千百间的房子,可他一家人还住在上世纪80年代盖的老房子里。(石晓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