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最美家庭”①】沧州马广义一家:充满爱的大家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1 08:48:24 责任编辑:郭凯

马广义(前排左一)带领家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资料照片 马广义提供)

      

    【编者的话】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被喻为社会细胞的家庭,承载着重要的社会功能,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有着独特的作用。近日,全国妇联对100户“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河北有3个家庭光荣入选,另有7个家庭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家庭。从今天开始,河北日报将带您走进这些当代普通家庭的榜样,一起感受“最美”的魅力,传递“最美”的能量。

    走进“最美家庭”①

    这是一个有着32名成员的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这更是一个热心公益、追求时尚、孝老敬亲的大家庭。这,就是入选全国“最美家庭”的沧州马广义一家——

    “我家是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马国胜

    红色之家:建社区广播站 成立家庭党小组

    “着力提高我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为实现河北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5月16日16时,沧州市运河区西环中街社区北大院“马广义广播站”准时开播。77岁的马广义老人广播的是《河北日报》有关“学好用好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报道。

    前不久,马广义老人自费6000多元,购买了大喇叭、音响、电线等设备,在小区建立了“马广义广播站”,每天上午、下午各用半小时时间,广播《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和《沧州日报》的有关报道,帮助居民了解国家大事和大政方针。

    据了解,马广义家庭是一个有着32名成员的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上慈下孝,亲情浓浓。“我家是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马广义的孙女马源蔚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从2003年开始,马广义家就成立了家庭党小组,马广义任党小组组长,7名家庭党小组成员包括祖孙三代人。党小组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不是党员的全部列席参加,学政策、讲党史、谈思想、比贡献,党小组成了名符其实的学习型党组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