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最美县委大院60年不改本色(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0 09:42:40 责任编辑:张娜

灵寿县县委大院内景。

    先改善办公条件还是先改善民生,历任县领导都选择了后者

    县委大院一用就是60年,难道就没有人动过建新办公楼的念头?在大院工作过多年的原灵寿县政协主席赵景春说,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确实计划过几次兴建办公楼,资金都准备好了,但最后都让位给了其他民生项目。1993年,当时国家计委拨给150万元资金,县里打算建一座办公楼,改善一下办公条件,但为了农业发展,用这部分资金修建了当时县里漂亮的楼房——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后来,县里再次想建办公楼时,正赶上普及九年义务教育,资金又再次用到了修建学校上……“我曾参加过几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建不建新办公楼,但几次讨论的结果都是:还是以民生为本,先发展灵寿的经济,办公条件好与坏都是次要的,不影响办公效率。”

    据灵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次动议建办公楼是2008年,当时县里筹资1300万元准备建一座综合办公大楼,以解决办公用房严重不足的问题,但最终还是决定把这笔钱用在发展农村教育上,解决农村学校的取暖问题。一座县委大楼没建,换来的是全县262所农村中小学校全部用上节能环保的供暖锅炉,2.3万名农村学生告别了煤炉取暖的生活。

    “灵寿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还有7.6万贫困人口。想到这些,谁还忍心去花钱盖办公楼!”县委书记宋存汉的一席话,道出了灵寿历任县领导心中的那把“尺子”,量出了群众在灵寿县领导心中的高度。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