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赵勇参观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经贸展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0 08:51:54 责任编辑:赵耀光

    张庆伟赵勇强调

    利用好交流对接平台

    力求取得务实高效合作成果

    河北新闻网廊坊5月19日电(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今天下午,河北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参观了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经贸展览。他们强调,经贸展览是经贸洽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利用好这个交流对接平台,把展场变成推介场,把展馆变成洽谈馆,力求取得更多务实高效的合作成果。

    张庆伟对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十分关心,走进贸展大厅,他直奔环保产业展区。在华航科技、德隆环境管理集团、洋光采暖设备厂等企业的展位前,他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现场展示的秸秆直燃高效锅炉、采用空气能技术供热设备均可代替传统燃煤锅炉,减少冬季取暖造成的煤炭消耗。张庆伟关切地询问相关技术参数、商业运作模式、推广可行性等问题。他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既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惠及民生,产品需求量非常大,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参展企业发展方向十分正确,要进一步加强研发,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实用性。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节能环保产品的推广利用,对新技术新产品先行试点,一旦成熟就要尽快普及,在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促进生态环境的治理。

    在保定展区,张庆伟被晨阳水漆的展位吸引。这家企业用水作为稀释剂生产水漆,在涂料成膜过程中不会挥发有毒刺激性气体。听取企业介绍后,张庆伟拿起刷子,用水漆为一个试验用的小凳子涂上了颜色。“果然没味。”张庆伟高兴地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一定会有更多的人选择无味环保的水漆。希望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做好市场营销,使产品能够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县域特色产业是贸展的一个重要内容,张庆伟先后参观了安国、怀来、曲阳、阜平等县域特色产品展区。张庆伟强调,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是增强县域经济实力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树立开放的理念,积极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现代工艺,对传统特色产业进行改造,提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变规模优势为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在参观完河北省承接京津转移重要平台展后,张庆伟向参展企业、园区负责人强调,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积极促进企业、产业之间的对接合作,让历史机遇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三地工商联首次联席会议在“5·18”期间召开

2014-05-19 11:13:24

面对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被确定为国家战略的重要高度,京津冀工商联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行动、主动出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