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空竹艺术节昨节俭开幕 取消开幕式主打亲民牌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5-16 08:27:27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两位空竹达人“舞龙”。本报记者 汪洋 摄

    昨日,2014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在该市军校广场上开幕。两天时间里,将有6000多名空竹高手尽情展示他们高超的技艺。与往届所不同的是,今年保定市遵循“节俭办会”的思路,不设主席台,取消开幕式,主打亲民牌。

    昨日,偌大的保定市军校广场上,各色空竹成为了主角。除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抖空竹竞技和表演外,同期举办的空竹产品博览会,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据保定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本届空竹艺术节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空竹达人参加,可谓高手云集。台湾、沧州杂技学校也派来新秀进行交流。

    本届空竹艺术节活动中不设主席台,与会领导和来宾与广大观众一起,在观众席上观赏各地空竹高手的精彩演出。本届空竹艺术节还突出了竞技主题,首次设立双人组合和双轮空竹套路比赛,促使空竹这一传统民间体育项目向观赏性、艺术性、规范化发展。

    本届空竹艺术节活动内容包括空竹比赛、空竹技艺展示和空竹达人秀表演、优秀空竹节目汇演暨颁奖仪式、空竹技艺交流以及空竹文化长廊展示、空竹产品博览会等活动。目前,保定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空竹艺术节,成为该市群体文化活动的响亮品牌。(记者汪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